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朋友圈疯传 点赞去补课?

2014年11月20日09: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朋友圈疯传 点赞去补课?

图片来源:网络

  家有学童,身为家长的您怎么看待孩子每个学期的成绩单呢?您是属于分高欢喜、分低崩溃,还是真正能看到孩子优点的宽容家长呢?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一条“英国一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的帖子被无数家长转发、点赞。不过,面对升学压力,孩子的分数决定了很多事情,家长们吐槽:轻视成绩,没这么淡定吧?究竟该如何面对一份成绩单,11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沈阳家长进行了调查。

  成绩单后的信,中国家长纷纷点赞

  朋友圈疯传的“英国一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大致内容是“对你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觉得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你要知道的是,这些考试成绩其实并不能反应你是有多么的与众不同。分数只是分数,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分数而自豪,但是请永远记住,人可以有很多种伟大的方式,考试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信中接下来均以“考试不会告诉他们”开头,一连说了八句,并且从学生的角度,十分体贴地表述道:“出这些考试题的叔叔阿姨们并不像你在学校的老师一样了解你们每一个人,更不会像你们爸爸妈妈一样了解你。”之后,表明考试不会告诉他们,有的学生可能会两种语言,有可能会唱歌、会跳舞,甚至是会把弟弟妹妹照顾得很周到,是一个善良、有思想,或是可信赖的人。阅读之后让人自省,实际上衡量一个孩子的标准有很多,考试的成绩只是其中一个。家长们纷纷点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