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朋友圈疯传 点赞去补课?【2】

2014年11月20日09: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朋友圈疯传 点赞去补课?

  认同观点,却无奈向现实低头

  “孩子都有闪光点。儿子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我昨晚还在批评他,现在真有点自责!”“无论成绩好坏,每个孩子都有值得肯定的一面。”……这封信件,令沈城家长掀起了反思潮。不过,面对不同阶段的升学考试,家长们也矛盾了。“我儿子今年上初三,我还是希望他能考取名牌高中,将来考上重点大学。”市民刘晓彤表示,身为家长,对孩子的要求随着环境的变化而越来越高。“孩子小时候,刚学会走路,即便走得不好,我们也高兴得不得了;现在孩子长大了,进步虽然很多,但我们却总不满足。”

  “信里说得多好啊,可是该面对的还得面对啊!”孩子读小学二年级的豆豆爸说,这个周末的英语课、数学课以及注意力训练课都还得继续参加。

  教育专家:发现孩子闪光点最重要

  “这封信,我也看过,信中对考试的观点,我十分赞同。”沈阳市童晖小学校长周战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封信对考试的观点特别适合小学阶段。

  周战捷介绍,目前在童晖小学一年、二年级已取消了考试,而是通过教孩子们认识钟表等动手操作,锻炼他们综合能力,而期末时老师们会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综合评价。这种形式,让学生感受到了快乐和成长,家长们也很满意。但孩子随着年龄增长,肯定会面对升学压力,考试也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这时候也建议家长能够摆正心态,多关注孩子成绩以外的成长和进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