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中国首本广谱生命科学类开放获取期刊《细胞发现》将问世

2014年11月19日2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 开放获取期刊是一种基于作者付费、读者免费获取运作模式的免费网络期刊,旨在通过互联网让科学研究成果能够快速自由传播。记者11月18日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与自然出版集团(NPG)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续约合作出版《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外,双方还将合作出版期刊《细胞发现》(Cell Discovery),而后者将是中国第一本广谱的生命科学类开放获取期刊。

《细胞发现》主要发表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各领域重要的原创科研成果,实行同行评议制,预计于下个月起接受投稿,并于2015年春在《自然》官网推出。作为一本开放获取期刊,《细胞发现》将向每一位读者无偿提供浏览该期刊上发表的任意一篇文章的服务。该期刊的主编和执行主编分别由裴钢教授和李党生教授担任。

“开放获取能有力促进科学成果的交流,并推动科学进步。《细胞发现》作为一本全面开放获取的期刊,代表了我们合作双方对推动学术研究开放获取的认同与实际支持。”《自然》执行主编、自然出版集团大中华地区总监尼克?坎贝尔(Nick Campbell)表示。

上海生科院与自然出版集团的合作已有8年时间,双方首次合作出版的成果《细胞研究》期刊现已成长为代表中国科技学术出版的旗舰期刊,影响因子由2006年合作之初的3.426上升至2013年的11.981,有力地提升了期刊国际声誉和影响力。(马剑 姜泓冰) 

联系本文记者

姜泓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