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5国考行测模拟题(五)及参考答案

2014年11月19日09:49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商战背景下年轻一代的奋斗似乎与宁财神以往的作品内容相差甚远,原来他曾几何时也在小生意上______过,最终在混迹网络时代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 )

A.屡试不爽 B.屡败屡战

C.战无不胜 D.屡战屡败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文具店出售大、中、小三种规格的笔记本,大号笔记本单价3元,中号笔记本单价1.5元,小号笔记本单价1元。蔡老师用120元购买了55个笔记本,其中买中号笔记本的钱与买小号笔记本的钱相同。那么每种笔记本各买了多少本?( )

A.大号笔记本15个,中号笔记本10个,小号笔记本30个

B.大号笔记本12个,中号笔记本13个,小号笔记本30个

C.大号笔记本30个,中号笔记本10个,小号笔记本15个

D.大号笔记本30个,中号笔记本13个,小号笔记本12个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经纪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交易而从事的居问、行纪、代理及咨询等有偿服务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经纪活动的是( )。

A. 甲的朋友乙由于着急用钱,想把自己的车卖了,正好甲的同事丙正计划购买一辆二手车,在甲的牵线下,乙的车卖给了丙

B.甲知道某物在某地有卖,而急需购买此物的乙却不知道,甲向乙报告了订立合同的信息,并为乙订立合同提供了媒介服务,使乙如愿在某地购买了他所需要的物品,由乙向甲支付一定数额的佣金

C.万美计划购买一套房屋,已经签订了相关的购房合同,突然公司派她出公差,于是她委托林岚作为自己的代理人办理购房的相关事宜

D.周芳打算出国留学,她的好朋友柳眉在一家留学咨询机构上班,在一次聚会中周芳向柳眉详细咨询出国留学的种种细节

第四部分 类比推理

4.夸张:比喻

A.服装:裙子 B.铅笔:橡皮

C.大猩猩:香蕉 D.地球:行星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我国于1978年开始实行改革开放,那么我国对外开放的步骤依次是( )。

A.沿海开放城市——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区——沿江开放港口城市——内地省会城市

B.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区——沿江开放港口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内地省会城市

C.沿海开放区——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沿江开放港口城市——内地省会城市

D.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沿海开放区——沿江开放港口城市——内地省会城市

参考答案:

1.D[解析]根据文意“曾几何时也”可知,宁财神应该是曾经做小生意经常失败,最后在网络时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屡试不爽”指屡次试验都没有差错,与文意不符,故排除A项。“战无不胜”与文意相反,故排除C项。“屡战屡败”与“屡败屡战”侧重点有所不同,前者强调的是“败”,后者强调的是“战”。本文用“屡战屡败”符合文意,与下文的“混迹”对应。故本题选D。

2.

3.B[解析]A、C、D项的活动都是无偿服务,故都不属于经纪活动。

4.B[解析]夸张与比喻都属于修辞方法,是一种并列关系。B项铅笔和橡皮都属于文具,二者也是并列关系。

5.D [解析]我国对外开放经历了由东向西、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沿海到内地的过程。本题答案为D。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盛梦珂(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