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九成 学历仍与就业率倒挂

2014年11月18日17: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超九成 学历仍与就业率倒挂

  新华网南京11月18日电(记者聂可)记者18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2014年11月11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1.8%,学历层次与就业率仍呈倒挂现象。

  据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洪流介绍,2014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为54.1万人,实现就业的人数达49.7万人。其中,协议就业率为75.0%,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灵活就业率为2.8%,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洪流表示,与往年一样,越高的学历层次就业率反而越低。据洪流介绍,截至11月11日,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7.2%,本科毕业生为91.1%,专科毕业生为93.3%。

  “这种现象在全国都很普遍。”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表示,由于当前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技术性人才的需求量大增,相关专科学生的就业率一直较高。据了解,截至11日,到各类企业就业的毕业生为34.9万人,其中到中小微企业的有31.1万人,占到企业就业人数的89.1%。

  鲁学军认为,近年来研究生、本科生的比例在不断上升,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就业一定会比以往更难。“从数量上看,用人单位对本科生、研究生的需求量也还是不断增加。”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显示,2015年全省用人单位对本科生、研究生的需求分别增长11.7%和113.7%。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