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印度ASER项目总监:通过阅读给孩子们以信心

2014年11月17日14: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贺迎春)“许多印度孩子在生活中非常害羞,不愿意与人交流,但是通过阅读之后,他们就会变得活泼开朗,有信心去完成更多的挑战。” 印度“Pratham(布拉罕)” 机构教育年报项目(ASER)总监班纳吉博士在日前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期间,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阅读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但又能够为一个国家带来非常大的正面影响。

班纳吉从1996年至今一直在布拉罕机构工作,在市区和农村地区建立并运营大型教育项目来提高儿童受教育率。她主管的ASER项目是印度境内规模最大的年度调查,用来监测印度小学教育和基础学习的进展。每年有超过60万儿童接受基础阅读和算术水平评估,以监测他们是否在接受学校教育或者是否正在自学。

“阅读是最重要的基础技能之一,没有阅读的技能,学生就不可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在入学4-5年之后就没有人专门教给孩子们阅读的技能,很多孩子就会跟不上课程教学。更高水平的学习只能建立在稳定的基础之上,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么重视儿童阅读水平的发展。”班纳吉说。

据班纳吉介绍,在印度的农村地区,50%的学生家长没有接受过学校教育,他们认为提高阅读水平是学校老师的责任,而学校老师又认为他们需要家长的合作与帮助,所以班纳吉认为,要让家长和老师之间产生合作,共同提高孩子的阅读水平。

印度有很多关注教育发展的非政府组织,它们的侧重点各有不同。有的单纯地提供教育,有的在社会范围内做教育倡导,有的为教育提供师资力量等。许多NGO并不局限在某一方面,而是全面地观察并研究印度的教育体系,看到有需要的领域就在该领域发展。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