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防止上课玩手机大学教室挂手机收纳袋 你怎么看?

2014年11月13日07:4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止上课玩手机大学教室挂手机收纳袋 你怎么看?

  “自从教室挂上手机收纳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生@华水小s,在微博上晒出教室挂着手机收纳袋的照片,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每个教室都挂着手机收纳袋

  11日上午,记者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走访发现,目前该院每个教室都悬挂有手机收纳袋,其中大多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

  2013005班正要上物理课,进教室的学生陆续将手机关机或者调静音放入收纳袋,连授课老师也不例外。收纳袋上每个小袋都贴有学号,一个袋子放3部手机,手机间有防止损坏屏幕的隔板。

  没有手机,听课效率提高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宣传处胡德朝老师介绍,今年10月份,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全系率先开展手机“集合”活动,以前学生上课玩手机非常普遍,有时手机在上课时响起,也会影响教学。手机“集合”后学生普遍反映听课效率有了很大提高。“活动初衷不在于收手机,而在于提高课堂纪律,严肃学风,达到真真切切投入课堂知识的目的。”

  不少网友持肯定态度

  @华水小s:自从教室挂上手机收纳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渔人:手机袋的创意无限好,希望大家课堂专心听讲的热情也能这么高涨哦!为我们自己点个赞。

  大二学生小王留言告诉记者,学风活动手机驿站日渐丰富,给我们的课堂生活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使用以来同学们学习氛围浓浓的,相信今后大家更能认真坚持下去,大家加油!(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文/图)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