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光棍节”各大高校静悄悄 已变“购物狂欢节”

2014年11月11日08:38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棍节”各大高校静悄悄 已变“购物狂欢节”

  又逢“双11”!这个原本起源自高校的“光棍节”,经电商炒作已突变为名副其实的“狂欢购物节”。就连最热衷过“光棍节”的厦门各大高校,今年的“光棍节”也是一片静寂无声……

  连许愿墙都没了

  许愿墙可算是厦大学生过“光棍节”时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传统项目了。所谓许愿墙,就是专门用来贴各种心愿小纸条的地方,每年“光棍节”的前几天,许多学生都会把各种心愿贴到许愿墙上,再由校内学生自由领取,并帮忙实现小心愿。

  然而,今年却大不一样。直到昨天傍晚,厦大三家村广场还是一如往常,没有了往年热闹的“光棍节”气氛,原本几天前就该出现的许愿墙,今年至今仍无踪影。就连往年多少会拉几条“霸气”的光棍节横幅,今年也几乎都没有出现。

  厦大材料学院学生杨露倩说,“你们不提醒我都忘了明天是‘光棍节’。“今年的‘光棍节’怎么静悄悄的?”

  原来都在拼购物

  不过“光棍节”,大学生们干啥去了?

  “今年同学们购物很疯狂,我们全班从几天前就开始狂刷淘宝红包,特别是女生,成天成天地刷。”嘉庚学院12广电专业班长陈镇伟说,去年“光棍节”为了给班上男生过节,他还专门组织全体女生给男生送去了肥皂、进口零食、卡通玩偶等礼物,但今年他们也“歇菜”了。

  不过,厦门高校内一些班级的女生还是会在今天给男生们买早餐、送玫瑰花,以及举办一些零星的小型活动,比如模拟情侣交友等。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大型的“光棍节”庆祝节目,而且许多活动基本上还都是商家策划的促销手段。(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