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女生节”有创意:女生许心愿 男生助实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女生节”有创意:女生许心愿 男生助实现

2013年03月08日08: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同济大学内一条道路边,男生们仔细阅读女生们的许愿卡。

记者 肖允

“求送一整个榴莲,我喜欢”,“求动漫人物公仔”,“求学霸指导,提高我的高数成绩”……昨天,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的爱校路上,郁郁葱葱的香樟树下,六根绳子围系在树干上,串联着三百多张五颜六色的心愿卡,在春风中微荡。昨天是“女生节”,女生写愿望条,由男生来完成,这是同济大学推出的创意活动,截至昨日,已有300多个男生愿意帮女生实现心愿。

300多个愿望被“摘走”

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所有心愿卡上除了写着小小的愿望外,每个女生还在内页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并用一根丝带从卡片的小洞口中穿过,系挂在绳子之上。男生如愿意帮女生完成心愿,可将心愿卡摘下,撕开卡片获取女生的联系方式,然后帮女生完成心愿。

昨天中午,许多男生在心愿卡前一一翻看着每张心愿卡,挑到符合自己心意的,便会摘下拿走。一名大二男生几乎翻遍了挂在整条绳子上的卡片,还是没有确定到底要帮哪位女生完成心愿。“心愿卡上大多数是求吃的,有求送一箱牛奶的,还有求送一整个榴莲、一盒巧克力的……我觉得都差不多,所以还确定不下。”这位男生犹豫地说。

一名大一男生翻看了几张卡片后,摘下了其中的一张,上面的女生心愿是“求一起去吃满记甜品”。记者询问为何要挑这张,男孩不好意思地回答:“女孩的心愿都差不多,我就挑字体秀气的,帮她完成心愿。”

心愿实现活动从本周二开始,到昨天已有300多个男生愿意帮助女生实现心愿。一位女生兴奋地说:“我希望有男生来帮我完成高数作业,真的实现了。尽管这个愿望和本班男生说也能实现,但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我收获惊喜。”

借机增进男女生友谊

心愿卡上也有一些心愿让男生为难,比如求送一周早餐的,让男生代自己早上晨跑、帮忙打卡的;还有的则是求银魂最新全集,求一张三亚机票。一位男生说,有些愿望明显很难达成,还有的则是女生偷懒,自己感觉有点像是出卖劳动力。

但大多数男生对于学校举办的这项活动表示“挺感兴趣,很有新意”。他们将心愿卡当作一个社交平台,“可借此多认识朋友,何乐而不为”。但也有一些男生对活动表示无能为力。数学系的胡同学和周同学就很无奈,他们虽然也想参加,但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平时课业太繁忙,实在没时间。”

校方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给女生们提供更多的福利,增进男女生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希望让校园的气氛变得轻松和谐。(记者 董川峰 实习生 何静怡)

(责任编辑:杨玉君(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