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校“三八节” 女生“许愿”男生圆(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春高校“三八节” 女生“许愿”男生圆(图)

2013年03月08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长春高校“三八节”女生“许愿”男生圆(图)

过往男生查看女生们的愿望。 孙凯 摄

有女生现场写下愿望。 孙凯 摄

  中新网长春3月8日电 (张莹)8日上午,一个名为“尽享唯美女生节”的许愿墙被立于吉林大学南校体育馆前,女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的愿望贴在墙上,许多过往的男生都会上前将其摘下,欲帮助女生们实现愿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愿望都被写在一个彩色许愿条上,愿望的内容则五花八五,比如:“明天图书馆求占座”、“5月31日收到一份生日礼物”、“希望身体健康”等等。

  一名大三男生摘下了一张写着“希望能教我photoshop或会声会影”的许愿条,“我自己学过一些这类的软件,我认为我有能力可以帮助她。”这位王姓同学说。

  据了解,从上午10点到12点,就已经有100多个女生在许愿墙上贴上了自己的愿望,并有30多个男生领走的愿望条,还有人在现场实现了一名女生的愿望。

  “一个男生摘下了‘我想要一个九连环’的许愿条,并将一个九连环交到我手上。”吉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刘振波同学说,“我们问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他什么都没有留就走了。”

  而许下这个愿望并如愿以偿的女生安超显得特别开心,“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还是要感谢他在属于女生的节日里帮我完成这个小小心愿。”

  在活动的现场,不仅吸引了吉林大学在校学生的前来参与,更有其他高校学生和吉大往届校友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单。

  来自长春工程大学的谷同学将写有“写会计分录、写原始凭证”的愿望条贴在了许愿墙上,“今天我是来找同学的,看到有这个活动就过来写了一个。”她笑着说,就是想表达一下学业给自己的压力,作业还是得自己写的。

  “我们这个活动的主题是‘让女生做回女生’,希望‘三八’妇女节在校园里能以女生节的形式展开。”吉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梁春苏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女生们感到来自男生们的关怀和感动,希望男生们能够体会到自己身为男孩子的一个责任,同时让大家结识到更多的朋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