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财大美女学霸是"考神" 保研至对外经贸大学

2014年11月10日10:44    来源:渤海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大美女学霸是个“考神” 保研至对外经贸大学

  美女学霸朱穆朗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全球统考单科大陆第一、全球第四;入选毕马威精英计划;顺利保研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值毕业季,当别的同学还在焦头烂额找工作时,天津财经大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专业大四学生朱穆朗已经明确了人生的方向。这位“考神”级别的学霸还是个拥有一双笑眼的温暖美女。

  生于辽宁锦州的朱穆朗名字和珠穆朗玛峰相似,因为爸爸姓朱,妈妈姓穆,父母对她寄予厚望,所以取名为朱穆朗。她身上有北方姑娘的乐观开朗,待人又热情,一双弯弯的笑眼让人感到格外亲切。

  朱穆朗告诉记者,刚进入大一时,她也很普通,就参加了一些志愿者协会。大二时,她开始专心准备ACCA考试,“我只是会考试罢了。”朱穆朗说得轻松,其实她有自己的学习秘诀,就是并没有过多繁琐不切实际的计划,而是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我不会去做自己没把握的事,而且会竭尽全力去把一件事做好。”对学习讲求“完美主义”,ACCA统考的每道考题她都注有满满一页纸的笔记,再加上从小记忆力好,在考试中就获得了好成绩。

  大学期间,朱穆朗还试着向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并顺利入选毕马威精英计划。该计划是毕马威面向大二学生开展的一项实习培训计划,进入这个项目意味着能在大二暑假获得在职带薪培训。考评合格者可在大三期末优先得到毕马威录用信。朱穆朗告诉记者,尽管“四大”工作强度非常大,但是毕马威强调专业素质和谨慎性的企业文化还是深深吸引着她,短暂的实习期间,她也深层次接触到个人与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以及审计知识等。

  同时,朱穆朗的英语也非常棒,但是她除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外,并没有准备其他的考试。谈到如何学习英语,她说:“多看看VOA、BBC的新闻,对着读,等你发现你已经分不清是他在读还是你在读的时候,就可以了。”她告诉学弟学妹,保研和找工作不一样,保研要求成绩在专业前几名,而找工作时企业会更看重实践经历。尤其是财经类专业学子,最好有能在“四大”的实习经历。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