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裔女子在美开设虚假大学 受骗者多为印度学生

2014年11月0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裔女子在美开设虚假大学进行诈骗 获刑16年

  “三谷大学”的诈骗业务受害者多为印度学生。图为2011年印度学生在“三谷大学”外抗议。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5日报道称,美国旧金山湾区一名女子开设虚假大学,并借此办假签证进行诈骗,被判监禁16年。

  报道称,44岁的华裔女子苏晓萍(音)在美国地方法院经过三周的审判,被指控远程诈骗、邮件诈骗、向政府机构使用虚假文件、窝藏非法入境者、洗钱等多项罪名。被判入狱的同时,苏晓萍的560万美元资金也被当地法院没收,并须支付超过90万美元的罚款。

  据了解,苏晓萍于2008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一所名为“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的网上大学,自任校长。学校在现已关闭的网站上曾自称属于“基督教高等教育机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称,证据表明苏女士涉嫌在两年时间里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交虚假文件,申请接受外国学生。

  “学生签证本应是用于给世界各国的人们提供机会,来到这个国家,通过大量的学习机会来充实自己,”美国国土安全调查部门特别探员泰特姆·金在一份声明中说,“但在这件案件中,被告想的是充实自己的腰包。”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苏晓萍还向外国人卖出签证相关文件,帮助他们进入美国境内生活和工作。

  据悉,加利福尼亚私立高等教育管理局(California Bureau for Private Postsecondary Education)于2011年关闭该“大学”。苏晓萍在2014年3月被控诈骗等多项罪名。“三谷大学”多名员工在审讯中证实,该校并不具备招生和颁发毕业证书的资格,并指苏晓萍指使他们伪造成绩单等各类文件。三名被声称为该校教授的人士证实,他们从未授权苏晓萍以该大学名义使用他们的学术资格。

  美国联邦检察办公室称,苏晓萍通过“三谷大学”的业务赚取了近600万美元,并在七项洗钱交易中以自己的名义购入了一处商业物业、一辆奔驰轿车以及多处房产,包括一处位于红宝石山俱乐部(Ruby Hill Golf Club)的豪宅。(记者 乌元春)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