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电商岗位受大学毕业生热捧

2014年11月02日08:4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商岗位受大学毕业生热捧

今年“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不少电商企业进驻高校招聘。前天,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举办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来自武汉、天津、上海等地近200家企业在校园内摆摊揽才,其中30多家企业提供了与电子商务相关的岗位。这些岗位受到众多90后大学生的青睐,成为毕业生就业的新热点。

电商岗位前学生排长龙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武汉百度百捷、上海飞翱集团等企业招聘宣传单上,网络销售专员、网店客服等电商岗位的起薪普遍在2500元以上并包住宿,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学生排起长龙。“相对于文员、会计等传统基础岗位2000元左右的月薪,电商岗位的起薪一般不低于2500元,而且专业不限,这些条件对我们这些应届毕业生很有吸引力。”湖大知行学院人文系大四女生小刘说。该校经管系大四男生小章的三份简历都投给了电商岗位。

武汉百度百捷公司人事专员蒋先生告诉记者,该企业在招聘会上为本科毕业生提供30多个与电商相关的岗位,不到2个小时就收到了50多份学生的简历。上海飞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助理孙先生介绍,该公司今年下半年已经在汉口学院、东湖学院、武科大等多所高校招聘了200余名学生。

网络购物带火电商岗位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高飞介绍,近些年来,随着网络购物井喷式发展,许多传统企业也开设了电商业务,并且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今年到该校招聘的三成以上的企业在拿出一些基础性岗位的同时,增加了许多与电商相关的岗位。

据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八成以上的受访企业雇主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比2013年同期招聘更多的雇员,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的雇主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最为旺盛。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虽然大部分企业对应聘电商岗位的大学生没有专业限制,但对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有较高要求。一些企业在电商岗位招聘启事上明确标注:需要英语六级以上水平。

上海飞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助理孙先生说,由于不少大型电商企业有海外业务,要与国外客户沟通联络,所以具有较高英语听说能力或外语小语种能力的学生更受欢迎。公司会通过一些测试了解毕业生的外语水平、知识面和对互联网的认知程度,入职前还会对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职业培训。(记者李晗 通讯员刘志冲)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