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公派留学名额明年增加17%

2014年11月01日09: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派留学名额明年增加17%

  昨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计划,明年将选拔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5000人,比2014年增加17%。选派类别主要为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交流生等。

  明年选派留学人员将有一系列新举措:有关项目选派规模继续扩大,如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增加1000人至800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000人,联合培养博士生5000人;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持非通用语种人才的海外培养;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范围扩大至所有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博士生、硕士生将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被录取人员的资格有效期将从两年缩短为一年;被录取人员即使经批准同意放弃资格,2年内亦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以进一步提高派出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拟以成班形式,全额资助教师出国研修,重点在提高教学法、双语教学等方面,期限为3至6个月。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我国共选拔16万余人出国留学,按期回国率保持在98%以上。2014年截至目前,已录取各类留学人员20400人,全年预计录取23000余人。教育部在2014年与国外著名教育机构新签续签协议28个。目前,与280多所世界著名高校和机构开展了合作。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向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选拔,选派类别主要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交流生等。

  2015年选拔简章及各项目选派办法将于2014年11月上旬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公布。(李莉)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