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防早恋不许女生认男生为哥 中小学奇葩校规盘点

2013年12月12日16: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杨祎)“不许给男生传递纸条;不许认男生为‘哥’……有以上行为之一者,均视为品行不端,有辱家风、校风。”前日,安溪县龙涓乡举溪中学发的这份《关于对女生行为准则的特别规定》,被网友发到网上,引来不少网友热议、围观和吐槽。此次事件无意中与上月“云南景谷学生带饭到教室被开除”一事遥相呼应,再次激起网友对中小学奇葩校规的热议。那么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盘点一下那些中小学奇葩校规,看看其中的笑点与改进之处。

规定的开头称,“为了保持清新的校园风气,纯洁的男女生同学友谊,提升女生内在涵养、富贵品质,培养阳光、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的智慧型女生”,学校针对女生的行为作了“特别规定”。该规定的七条具体内容分别是:

(1)不许给男生传递纸条;

(2)不许和男生在偏僻的角落独处;

(3)不许认男生为“哥”,不许和男生互赠礼物;

(4)不许和男生手牵手或其他勾肩搭背的举止;

(5)父母不在家时,不许邀男生到家里作客;

(6)不许邀男生一起过生日;

(7)不许和男生单独同乘一辆自行车及其他交通工具。

尤其是其中第三条“不准认男生为‘哥’的规定让人嘀笑皆非。面对质疑,举溪中学称,学校只有初中部,350名寄宿生在500多名总学生数中比重较大,且大部分是留守学生。出台此规是为了防止学生早恋,避免影响学业或作出“越轨”行为。

对此,部分家长表示,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在学校老师严格管教,他们更放心一点。教育局德育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便评价。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