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防早恋不许女生认男生为哥 中小学奇葩校规盘点
【2】

2013年12月12日16: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云南省陆良一中:“吹泡泡”“扔飞机”被开除

据网友披露,6月1日,云南省陆良一中两名高中生因为在学校教学楼内“吹泡泡”和“扔纸飞机”,而被处以开除学籍、停发毕业证并记入学籍档案的处分。根据微博上的照片显示,陆良县第一中学张贴出两张《布告》,内容分别为:高344班闵某某同学“无视校纪校规,于2013年6月1日18时17分10秒,在教学楼三楼吹泡泡。”高305班马某某同学,“无视校纪校规,于2013年6月1日18时19分57秒,从教学楼三楼向下扔纸飞机。”

陆良一中认为,“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并给学校安全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学校根据《陆良一中学生违纪处罚暂行规定》,给予两名同学5条处分,分别是:开除学籍;停发毕业证书;停止转出任何组织关系及相关证明材料;处分由政教处备案,记入学生学籍档案;按照学校《班级量化考核》规定,扣除该生所在班级量化分20分。

据陆良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李彦平介绍,此举是因临近高考,为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高三学生全身心备考。

3日晚,针对该事件,陆良县教育局调查组认为学校处罚过重,责令陆良一中撤销对两名学生的处罚,做出书面检查,并对学校通报批评。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