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防早恋不许女生认男生为哥 中小学奇葩校规盘点
【5】

2013年12月12日16: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温州春晖高中:禁止学生之间“交往过密”

在温州市春晖高中的校规《附录》中,校方列举22条“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其中第4条为“交往过密(尤其是公然的交往过密,包括同性之间的交往)”。

校方在《协议书》及《附录》中指出,“一经发现,学校将启动重大违纪处理教育程序。”学生不但需要接受停课、停学等处罚,还需要向校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相当于甲方(学生)已向乙方(校方)缴纳的学费、捐资费(代培费)等所有费用,甲方无权要求乙方予以退还。”

不少网友质疑:怎样才算交往过密?男生之间勾肩搭背,女生之间手拉手都属严重违纪行为吗?学生的违纪行为怎么和金钱挂勾呢?

校长苏连富受访时说,他认为此举想法是好的,但是措辞欠妥。“禁止学生交往过密实际上是为了杜绝学生早恋。”他说,高中生早恋是校方一直头痛的问题,为防止学生因谈恋爱而影响学习,校方才将此列为严重违纪行为。他强调,

强调,目前《协议书》和《附录》还处于草拟阶段,还有修改空间。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