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景谷一中"三高中生被开除"追踪:新校规月底前完成

2013年12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林露)11月25日,云南景谷一中对3名用快餐盒带饭到教室用餐学生开除学籍的违纪处分引发网民热议。今天,记者从景谷县委外宣办获悉,目前,景谷一中及全县各学校正在加紧对原校规进行清理、修订、完善,制定学校新校规。景谷一中新校规修订工作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施行。

据了解,景谷县委、县政府在事件发生后及时成立该事宜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对事件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目前,景谷一中及全县各学校正按照县人民政府“县教育部门及学校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校纪校规,在修改过程中,必须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并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对其合规性、合理性进行认真研究,健全决策科学、管理民主的学校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的要求及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对全县各学校开展校规清理修订完善的紧急通知》要求,加紧对原校规进行清理、修订、完善,制定学校新校规。

据介绍,在县教育局的监督下,共对全县32所各类学校的校规进行清查。经县教育局审核,景谷一中已将初步修改的校规印发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对校规逐条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学校政教处正在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学校还将组织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邀请县教育局、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教育法律顾问进行座谈,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

景谷县委、县政府表示,将认真总结学校管理的经验教训,以景谷一中此事为切入点,在学校管理中积极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将学校简单传统的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关系转变为学校、家长、学生、社会共同参与管理的和谐关系。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