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生带饭到教室被开除续:校方取消原处分决定

2013年12月01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中生带饭到教室被开除续:校方取消原处分决定

  近日,云南景谷县第一中学3名高中生因用纸碗和塑料袋提饭到教室,被学校开除学籍(本报昨日报道)。昨天,景谷县政府新闻办表示,校方决定撤销原处分,给予3人记过处分。

  昨晚,景谷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称,景谷一中在处分高三年级281班三位同学违纪行为过程中,存在方法简单、制度不够科学、不够人性化之处。县政府已要求县教育部门及学校进一步修改完善校纪校规,在修改过程中,必须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

  校方与3名受处分的同学进行了谈话,3人认识到行为的不当,恳请学校给予减轻处分等级。学校决定撤销原处分,给予3名同学记过处分。此前,3名学生除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外,另有2名学生的助学金补助也被取消。昨天,景谷一中副校长李国华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2名学生的助学金补助只是处于申请阶段,“如果今后他们表现的好,下一次助学金补助他们还是可以申请的”。(记者刘晓旭)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