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分享求学经验 解密美国大学求学“潜规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子分享求学经验 解密美国大学求学“潜规则”

2013年08月21日07:1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子分享求学经验 解密美国大学求学“潜规则”

  每年8月中下旬,都有一批孩子背起行囊,远渡重洋,去异国读大学。对于另一些计划踏上同样行程的高一、高二学生来说,这个暑假,是走向心仪大学征程的开始。

  不少同学的选择,是美国的大学。美国的名校有怎么样的课程体验?怎么样才能和当地生打成一片?语言能很快适应吗?需不需要读AP课程,或是去申请暑期课程?专业方向要尽快定下来吗?想要申请名校,有哪些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不少人对美国名校满怀期待的同时,内心也充满了困惑。

  我们联系上了去年奔赴美国名校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他们毕业于杭外、杭二中、杭高等学校,在国内,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很有想法和主见,他们绝不搞题海战,有各自独到的学习方法,对于自己热爱的事物,总能持之以恒地追求。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激情总不会消逝。

  在美国名校一年,他们有很多感触。这些被美国名校钟情的杭州学子,很乐意和即将走上这条路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这一年的求学经验。

  【他们是谁】

  方扬悠

  毕业于杭州高级中学,在校时曾任班长、校鲁迅文学社社长。平时热爱写作、看报、旅行和语言学习。

  现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文理学院,攻读计算机科学和西班牙语双专业。

  罗志远

  毕业于杭州第二中学,在高中时创办了杭二中模拟联合国社团,在高一、高二带领队员到美国波士顿、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参加包括哈佛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9次模联会议,并多次获得团队和个人奖项。2010年,与一位美国朋友共同创办了英语培训公司,传授英语学习、申请留学的经验。

  现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文理学院,攻读物理、哲学专业。

  王佳晟

  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初二时创办右脑风暴社,举办魔方大赛、左手大赛等活动。参加模联,在波士顿模联和北京蔚蓝模联中都获得了奖项。高三时,和同学一起创办了杭外魁地奇协会,在校园内成功发起了100余人参加,以中国第一支魁地奇球队的身份加入了世界魁地奇协会。

  现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文理学院。

  王炘乐

  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阿森纳死忠粉,足球篮球兼修,喜欢摇滚乐。

  现就读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工业与系统工程专业。

 

(责编:左纤丽(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