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家长购房需求稳步上升 伦敦学区房受青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生家长购房需求稳步上升 伦敦学区房受青睐

2013年08月21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成伦敦新房购买主力军 学区房受青睐

(英国《华闻周刊》/褚泉山 摄)

  (英国《华闻周刊》/褚泉山 摄)

(英国《华闻周刊》/褚泉山 摄)

  (英国《华闻周刊》/褚泉山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中国买家成为伦敦房产的 “升力军”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今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人购得,占总交易金额的17%;莱坊(Knight Frank)最新的国际买家分析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购买了价值约为1.7亿英镑的伦敦住宅房产;而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高达15亿英镑,占总额的11%……

  随着中国人对伦敦市场的热衷,伦敦各大房地产商也意识到中国投资者的价值,并主动到中国市场推销新楼盘。2013年上半年,至少有8家伦敦房地产开发商直接到香港、上海、北京等地吸引中国投资者。

  在接受《华闻周刊》采访时,多家房地产大力机构的专业人士表示,伦敦做为全世界最优质的房地产市场之一,越来越受中国人的青睐。

  行情趋热 高端地产需求猛增

  “无论从伦敦房产的价格、中国购房者数量的增长,还是成交量等方面的综合数据都显示,伦敦房地产市场的行情都非常乐观”,在接受《华闻周刊》采访时,iNewHome房地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盖瑞·郭(Gary Kwok)表示:“而且,最近市场出现了新的情况,中国人对100万英镑以上房产的需求开始增长。突破了100万英镑价位的瓶颈是个好现象。”

  “从去年9月以来,中国客户对伦敦市中心上百万英镑豪宅的需求突然增加,”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亚洲部的刘琳女士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表示:“虽然说超过100万英镑房产的客户咨询数量较少,但是最后实际成交的比率很高。而有学生在英国留学读书的家长,咨询房产信息后的实际的购买成交率也很高。总体而言,60%左右的买家购房是为了投资出租,40%是为了自住。”

  Winkworth中国部总监王艺同样留意到中国客户对高端房产需求的热购趋势:“从我的经验看,过去一年里,中国人选择在伦敦市中心区域购买200-500万英镑价位豪宅的数量明显上升,而且多数买家购买豪宅的目的是自住。相比而言,选择价位在几十万英镑的买家,投资出租房的比例更高一些。”

  伦敦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和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财富报告相印证。该报告指出,房地产在调控压力下仍是富豪投资首选,比例达到64%;而伴随着海外留学的风潮,海外置业的趋势已明朗化,英国伦敦是海外购房的热门城市之一。该财富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底中国大陆千万富豪人数已达105万人,全中国每1,3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每2万人中有一人是亿万富豪。

  另据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的统计,去年,有来自61个国家的人到伦敦买房,而2009年这一数字为41个,其中俄罗斯、中国、印度和中东买家在人数上增长最大。

  中国买家 购得伦敦三成新房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今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出中国买房者的喜好,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人购得,占总交易金额的17%。该报告同时显示中国买家购买水景房的比率是最高的;同时中国人购买小高层和高层楼房的比率要明显高于其它国家的买房者。

  “中国人在伦敦买房自住的购房者,更喜欢环境和配套好的学区或水景房等。中国人视水为财,如果在价位、周边环境大致相同的情况下,水景房最受华人欢迎”,王艺分析称。

  在购买喜好上,中国购房者也表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刘琳指出:“尽管大量的中国买家青睐新房,但是也有不少买家认为,我既然来英国买房,就是希望体验不同的文化、历史和房产的价值。尤其是一些购房预算在上百万或几百万英镑的买家,更希望住上独一无二的房子,购买到在中国完全找不到的房子。”

  刘琳女士同时表示,很多中国买家会要求中介提供乡村的高档庄园,相信此类独一无二的房产的保值增值功能的可靠性。

  刘琳再次强调房地产行业的口头禅称,尽管中国购房者有不同的喜好,但是“地段、地段、地段(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始终是购产置业的黄金规则。“同时还须综合考虑保值增值、社会治安、周边的交通、购物、政府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

  留学生家长 购房需求稳步上升

  对于华人购房者,学区房是一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而涌入伦敦的中国买家,为了给留学英国的子女购得房产自住或今后生财,也成为一种趋势。

  盖瑞·郭在分析中国购房者构成时,首先指出留学生相关购房交易的比例不断增加。Winkworth的王艺同样不谋而合地通过分析国内和英国的租金回报率,来论证留学生购房的合理性:“对于中国人来说,大量的留学生选择英国读书,留学期间发现英国房产的租金非常高,同样是价值300万人民币的房子,在北京的月租金可能只有3000人民币,但是在英国的租金却相当于15000人民币。如果一个学生留学3-5年,与其租房,远不如自己买房,同时还能够得到房价稳步增长的优势。因此带动了一部分留学生家长选择购房置业。”

  另外,随着中国留学生朝着日趋低龄化的趋势发展,为照顾子女,中国学生家长选择在孩子就读的学校附近购买住宅。考虑到华人对子女教育的格外关注,中小学教育出色的区域是首选,而往往优良学区的房价也相对稳定,比如伦敦市中心各区、汉普斯特(Hampstead)周边、瑞旗盟区(Richmond)、温布尔登(Wimbledon)以及牛津、剑桥周边等等。

  刘琳根据客户的实际选择指出:“对于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家长,不论学生在哪个城市读书,家长们还是倾向于在伦敦买房子,孩子可以一星期回来一次。毕竟提到英国,伦敦还是最熟知和让人放心投资的地方。”(记者 范慧勇)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