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本科录取率达41%--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湖南本科录取率达41%

2013年08月12日20:1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湖南本科录取率达41%

  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时间

  8月11日至13日 招生院校共46所,计划在湘招生2728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时间

  8月14日至22日 在湘招生院校共有608所,计划招生151309人

  我省本科三批(B)录取工作于8月10日结束,该批次实际录取新生11061人(含追加计划)。至此,我省今年本科批次的录取结束。据统计,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的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共录取本科新生153034人,本科录取率达41%。

  从昨日开始我省已进入专科批次的录取。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3日,招生院校共46所,计划在湘招生2728人。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分三类: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的公安专科专业;航空、航海专科专业等;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以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的专科艺术专业。

  8月14日至22日进行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在湘招生院校共有608所,计划招生151309人,招生院校和招生人数居各批次之首。按照政策规定,在湘高校若线上生源不足,可按考生填报的第二次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殊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30分)。对于平行一志愿完成录退确认后不满额的院校,省教育考试院将于8月18日向社会公布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向上线未录考生征集志愿;对于第一次征集志愿完成录退确认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省教育考试院将于8月21日向社会公布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记者 徐媛)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