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积极开展活动提升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先队积极开展活动提升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

2013年08月12日15: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先队积极开展活动提升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发起的“中国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提升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大力加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防灾减灾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技能训练,帮助他们掌握必备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日,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河北省香河县公安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中国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提升计划暨消防生命通道体验活动”,80余名师生和家长走进香河县消防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警营生活。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对消防装备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围着消防官兵提问,消防官兵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演示了使用方法,同时,还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动画片,宣传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原因、火场逃生、火灾预防等基本常识,小朋友们受益良多。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提升计划”紧紧围绕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培养和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广泛参与,深入发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共同开展以下工作:探索建设青少年减灾防灾培训体系;推动建设全国青少年减灾防灾培训基地;开发与建设青少年减灾防灾服务网络平台;创立服务青少年减灾防灾素质提升的专项公益基金和投资基金等。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