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每月600元生活费:只吃饭不交际?--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读大学每月600元生活费:只吃饭不交际?

2013年08月10日08: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读大学每月600元生活费:只吃饭不交际?

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围观

  600元怎算的

  大学生每月生活费600元是怎么算出来的?该校教师称:主要是根据在校生的消费调查得出的,绝大多数学生每月消费都在1000元以内,学校的早餐大概3元,午餐、晚餐大概7元,“我们认为600元可以保证基本生活”,这只是给家长一个参考,并非硬性规定。

  亲历

  每月赚750元

  奋斗中的蚂蚁:13年前我一个月200元生活费,也不够花,就去做家教,每个周末能赚100元,每天帮学工部忙1-2小时(一周5天),一个月工资150元,然后做枪手给一些懒人写点东西,每月大概也能赚200元,每月自己赚的钱大概有750元,第二学期就没要家里的生活费了。

  前天,有网友晒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有这么一段:“学校提倡勤俭节约。实践证明,过高的消费会带来很大的负面作用,使一些学生追求生活享受、相互攀比、不求上进。建议您提供给孩子的月消费一般为600元,最高不超过800-1000元。”迅即惹来热议。

  不够 难道不谈恋爱?

  网易上海网友:600元怎么够,现在中学生也不止一天花20元啊!

  网易青岛网友:对男生来说,一顿饭10元,一天算25元,每月就要750元。另外,话费呢?网费呢?电费呢?单身四年?不请同学吃饭?不买衣服?不买日用品?不买零食?回家靠步行?

  网易莆田网友:600元只够吃饭吧。买书买衣服全都靠打工吗?我不赞成课外打工,大学时间宝贵,我有一舍友就四处兼职,累得跟狗一样,上了几年大学,几乎没学到什么东西。

  够用 每月还能存钱!

  迷金:我是刚毕业的女生,生活费开始是500元,后来是600元,还能存下一两百元,大学期间很少买衣服,聚餐则用平时省下的钱,业余时间打打工,不委屈自己的肚子,我觉得600元足够了。

  神赐平仔:在校吃饭堂,平时在宿舍玩玩电脑,去图书馆看看书,参加一下社团活动,我一个月才300多元花费,算上平均分摊的网费、电费一个月才400元左右,那些说“不够”的人是去读书的吗?花着父母的钱很光荣?

  调侃 美元还是英镑?

  挣钱回家过年:每月600元?是美元还是英镑?太自虐了吧。

  满满正能量:对于“学霸”来说,每月600元够了,对于“学渣”来说,600元应该见不到下个月的太阳了……

  东瀛网友:只花600元的孩子,绝对没玩过“魔兽世界”,一个经典的时代就这么与你错过了。

  网易咸宁网友:某些嫌“不够”的男生,你们的钱花在买卫生纸?买套套?抑或开房?

  担心 “干爹”有机可乘

  三年化碧:爸妈给不够,他(她)可能就自己挣去了,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学坏”是很容易的。别让“干爹”们有机可乘才好。

  网易汕尾网友:旁人永远不知道女生的保养品有多贵,女生又有多舍得买……

  网易福建网友:我女友每天逛街,零食就要100多元……

  网易徐汇网友:我大学时在书店打工,不明白为何女生买本杂志都要男生掏钱,是给男生一个表现的机会?

  思考 不要忽视社交

  陈词亭:600元基本够的,不过要提高社交能力,活动经费应该多些!

  荷大壮:生活费基本够花就可以了,子女若想高消费,让他(她)自己去挣。

  猫屎饼干:国外大学生几乎都有兼职,为什么在我们这里就好像很奇怪一样?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