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专业最神秘之就业前景广阔五大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专业最神秘之就业前景广阔五大专业

2013年06月06日13:35        手机看新闻

在大学的专业设置中,有这样一些专业,开设院校不过10余所,从名称上既看不出该专业学什么,也不懂该专业毕业后从事哪种类型的工作。虽然这些专业的知名度只在小众中流传,但都有着特定的人才培养方向,因此,当毕业季来临的时候,学习这些专业的同学就会惊喜地发现广阔的就业空间。

神秘专业1:科技防卫

专业概况:科技防卫专业是一个捍卫国家及企业安全的专业,与军事类专业不同,科技防卫专业着重的是“软实力”的较量。该专业要学习的课程种类非常广泛,像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网络基础、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科技防卫专业学生毕业后,有两条大的出路,部分综合素质较高、通过选拔考核的同学可以进入国家机关,从事国家安全保卫的相关工作。而大部分同学将会到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负责现代安全防卫以及从事现代企事业防卫体系的建立、维护、使用及管理等工作。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