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考前终极提醒:进场及出场后的决胜8招【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考前终极提醒:进场及出场后的决胜8招【5】

穿着整齐进考场,不要穿拖鞋,背心等。掌握考试时间,迟到15分钟不得进场,一般要提早20分钟(第一科考试提早30分钟到达考场,英语考试必须在考前15分钟进场)。当遇到解不开的难题,交卷的时间又渐渐逼近,记住:你切不可盯牢不放,而要保持不急不躁的心情。
2013年05月31日11:15        手机看新闻

  六、离开考场学会及时遗忘。

  及时遗忘。考后立即离开试场,不要在考场外校对答案,不要“看别人脸上的天气预报”,因为太多不准。做到考完一门,忘掉一门,不回忆,不细想,不追究答案,不在已考的科目上浪费时间,集中精力对付下一门。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当某一科考试失败或不理想时,要学会安慰自己:每一位同学不可能没有失败,七科中总会有一、二科不理想,只不过他们不说,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因为我难别人也难,我考不出,他也未必考得出来。关键是要总结经验教训,调整考试方法,以争取在今后几门考试中加以弥补,把损失夺回来。当某一科考得特别好,自我感觉飘飘然时,要告诫自己:我浅别人也浅,我考得好,要特别谨慎,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在下一场考试中失败。因为成功往往存在于再努力一下之中,所以一定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心态,分分必争,充分发挥水平,考出满意成绩。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