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生体育课上猝死 学生体质越差越容易出事【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初三男生体育课上猝死 学生体质越差越容易出事【3】

2013年04月28日07:1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台州高一新生今年起进行体质监测

今年初,台州市教育部门专门开会研讨台州学生体质差的问题。

台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要求各学校首先要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确保在校学生每天组织锻炼不少于一小时。”其中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同时要确保体育锻炼课时,没有体育课的当天,要分别安排一节体育锻炼课。此外,台州教育部门已从2013年开始开展对高一新生进行体质监测,并按生源地分县(市、区)和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统计分析,并向社会公布。

“明确中考体育分值为40分,任何地方都不得缩减。体质健康检测项目、长跑(或游泳)为中考体育必测项目,不得取消、缩减项目和减少分值。”

这位负责人说,“对学校体育工作存在严重问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实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责编: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