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欧洲移民年 盘点各国教育投资移民优势【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2013欧洲移民年 盘点各国教育投资移民优势【5】

2013年03月27日09: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拉脱维亚  

  教育水平:★★(普通)  

  移民要求:★★★★★(极低)  

  办理便捷程度:★★★★(便捷)  

  居住要求:★(极高)  

  转永居难度:★(非常难)  

  投资风险:★★★★★(买房移民——极低)  

  在拉脱维亚,学校教育一共12年,包含9年义务基础教育和3年高中教育,政府提供直到高中毕业的免费学校教育。全国90%的儿童就读国立学校,大多数大学生则就读公立大学,除公立学校之外,也有私立中小学和大学,另外还有政府补助的少数民族学校。拉脱维亚努力把高等教育国际化,在科教研究方面积极主动,建立了很多科研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成果卓著,在自然科学领域尤为出色。  

  拉脱维亚新移民法规定,外国人在购买房地产后可获得该国5年期临时居留证。新法明确规定了最低的投资金额,如果在首都里加市或郊区购房,投资额为10万拉特(合140万元人民币),如果购买首都以外房地产,投资额为5万拉特(合75万元人民币)。再或者在拉脱维亚银行存20万拉特(或等值外币,约30万欧元)的5年定期。与塞浦路斯不同的是,最初主申请人及全家人只能获得一年的有效居留签证,之后一年一换,5年之内需住满4年零2个月,可以换领欧盟绿卡。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