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首次发布《春运购票指南》介绍购票窍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济南铁路局首次发布《春运购票指南》介绍购票窍门

(记者 杨传忠) 10日,济南铁路局首次发布了《春运购票指南》,介绍了网络、电话、窗口等购票的小窍门和注意事项。如果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系统显示无票,说明车票已经售完,旅客不要再到窗口购票,建议及早改变出行日期或改变交通工具。
2013年01月11日08: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10日,济南铁路局首次发布了《春运购票指南》,介绍了网络、电话、窗口等购票的小窍门和注意事项。为确保学生与农民工团体顺利返乡,济铁开通了“绿色通道”并降低了门槛,农民工团体票不受20天预售期限制,目前农民工团体已经可以买到2月13日至2月28日的返程票了。

  网上没票了

  窗口也买不着

  在预售期上,济铁重新对辖区各个售票途径进行了明确,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为20天;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车站人工窗口预售期6天;山东其他车站及省内663个代售点、所有车站自动售票机为18天。

  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优先于窗口售票。如果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系统显示无票,说明车票已经售完,旅客不要再到窗口购票,建议及早改变出行日期或改变交通工具。

  要抢热点车票

  最好掐准时间

  目前,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济南、济南东、章丘、淄博、青州市、昌乐、潍坊、高密、青岛站的其他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其他车站除动车外的其他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7:00。在购买热点车次车票时,最好先弄清楚车站的放票时间。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