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大学生免费为同学拍写真 拍摄日程已排到明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位大学生免费为同学拍写真 拍摄日程已排到明年

2013年01月09日09: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伟和满皓为同学拍的雪景写真。图片由李伟提供

  拍套写真给珍贵的大学时光留个影,已经成为许多在校大学生必须完成的功课。近日,南京晓庄学院的两位大四学生成立了一个摄影工作室,专门为在校大学生免费拍摄写真。他俩不仅坚持每周为一组大学生拍摄写真,还把每个人的拍摄花絮做成视频送给对方。

  免费为同学拍写真

  近日,一个名为“二蛋工作室”的微博发帖称,他们专门为南京在校大学生免费拍写真。这个微博经过网友转发,立刻引起了不少大学生关注,大家纷纷留言询问如何报名。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二蛋工作室”的两名成员李伟和满皓,他们是南京晓庄学院09生物技术班的学生,至今已经为南京多所高校同学免费拍摄了23套写真。李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免费为同学拍摄写真的活动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了,最近成立工作室以后,报名的同学剧增。”

  喜爱摄影的李伟和满皓一进入大学就成了铁哥们,没事就爱琢磨摄影。大三班里同学出去玩,李伟和满皓自告奋勇把这次活动拍成写真,同学们看了以后都很喜欢。不久,其他班的同学找他们帮忙拍照,后来大家口口相传,南邮、南财、南广、药科大等十几所高校的学生也来报名。

  于是,两人决定成立一个专门为在校生免费拍摄写真的工作室,并以“二蛋工作室”为名开了微博,方便有需要的同学报名。

  拍摄日程已排到明年

  从这以后,李伟和满皓的空余时间几乎都用来为同学们拍写真。找他们拍摄的同学大都是校园情侣或姐妹。李伟和满皓会提前询问拍摄对象的要求,还要扛着相机提前赶到拍摄对象的学校寻找合适的背景。半年来,他们的足迹几乎遍布了江宁大学城的各个角落。

  前几日下雪,李伟突然接到一位女生的电话,请工作室为她和好姐妹拍一组雪景写真。虽然有些犯难,不过他还是答应了。李伟和满皓在雪中没戴手套拍了近4个小时,并于当晚把处理过的图片和剪辑好的拍摄花絮发给了这位女生。

  李伟和满皓说,他们拍写真一方面是为了兴趣,另一方面也想帮助别人完成心愿。目前,仅在“二蛋工作室”报名的同学就达到30多组,加上以前还没来得及拍摄的,他们的拍摄日程已排到了明年。(记者 韩飞)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