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成功秘笈 奶奶严格要求成就辉煌事业(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周涛成功秘笈 奶奶严格要求成就辉煌事业(图)【2】

2012年12月19日1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周涛自幼爱读书 成绩优异

  周涛出生于安徽淮南市一个普通干部家庭,父母对她的要求非常严格。从一懂事周涛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那时,家里的藏书很多,小周涛做完作业,就迷上了中外文学名著。为了给她买书,爸爸妈妈上街或出差,首先去的地方就是新华书店。爸爸用五合板给小周涛做了个书箱,渐渐地书箱盛不下了,便又添了个书橱。周涛不但爱读书,而且按照爸爸妈妈的要求写读书心得。

  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周涛自幼养成浓厚的学习兴趣,她的各科成绩名列前茅,爱读书的周涛作文成绩更是突出,多次获省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奖。读完小学课程,她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从田家阉区第二小学考入重点中学——淮南三中;初中毕业后,又以高分进入高中重点班。除了学习方面,奶奶对周涛的走姿坐相、待人礼仪,要求也很严格。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