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成功秘笈 奶奶严格要求成就辉煌事业(图)【11】--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周涛成功秘笈 奶奶严格要求成就辉煌事业(图)【11】

2012年12月19日1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真情无限》取得成功 周涛完成职业转换

  社会公益内容的电视栏目,一般地说,大多都是费力而不叫座的,创办和主持《真情无限》栏目,有人说她是自找苦吃甚至是自寻烦恼。周涛却认为,社会公益栏目,社会需要,群众需要,中央电视台也需要。这样的栏目做好了,也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谈到节目创办的初衷时,周涛说:“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在主持《综艺大观》后期就有了。当时节目很受观众欢迎,会接到大量观众来信,写给我的来信里有80%却都是求助、求学的。一些观众的境遇深深触动了我,我开始自己寄钱或者提供帮助给他们,但是能力毕竟有限。”周涛为此陷入了思考,“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写信向我求助呢?在我看来向素不相识的人开口求助应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周涛认为一是因为自己主持的节目接近观众和生活,观众感觉到自己可亲可近;另一方面主要是因为自己背后有中央电视台这个巨大的平台,许多人是出于对中央电视台的信任和期望而又不知道如何反映,最后只好写信给自己熟悉的主持人。由此,周涛就想到了在中央电视台办一个社会公益节目,通过节目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造成更大的影响力,给更多人提供帮助。

  《真情无限》这档以环保为主题的娱乐节目,从专家的角度看,似乎是一个“十三不靠”的节目,而从观众的角度讲,其娱乐的成分似乎又有些太少,加上眼下综艺节目兴盛,干环保节目无疑要承受很多鲜为人知的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甚至于摒弃一些与名利有关的东西。确是这样,在节目创办之初,台里的拨款还没有到位,周涛拿出了自己的存款,用做节目的启动资金和正常开支。在周涛的认真努力下,栏目的收视率不断地攀升,观众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周涛的这次职业转换与跳跃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