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行测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十二)及答案

2014年11月26日14:12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在法国、德国行车,绝大多数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以及他们彼此间的礼让、和谐,使得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西欧城市繁华狭窄的街道上,司机都能找到一种“放松感”和“信任感”。作为一名不熟悉路况的外国人,记者仅仅依靠奔驰E级车上配备的车载、便携式导航仪以及路书,就可以沿着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安全、快捷地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在法、德能顺利行车的原因

B.在法、德行车让能让司机产生“放松感”和“信任感”

C.法、德发达的交通网使行车快捷方便

D.法、德的马路上的文明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一组六人租船自助游玩,从A处出发,一个人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2倍,到达B处后,他们原路返回,改为由四人一起划船,用时比去时少l/3。问在静水中四个人划船的速度是一个人划船的速度的多少倍?

A.2 B.3 C.4 D.5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专家在进行健康检查时,如果检查得足够彻底,就会使那些本没有疾病的被检查者无谓地饱经折腾,并自白地支付昂贵的检查费用;如果检查得不够彻底,又可能错过一些严重的疾病,给病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而延误治疗。问题在于,专家往往很难确定该把一个检查进行到何种程度。因此,对普通人来说,没有感觉不适就去接受医疗检查是不明智的。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无法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A.有些严重疾病早期就有病人自己能察觉的明显症状

B.有些严重疾病早期虽无病人能察觉的明显症状,但这些症状并不难被专家发现

C.有些严重疾病只有经过彻底检查才能被发现

D.有些经验丰富的专家可以恰如其分地把握检查的彻底程度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公务员考试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酒在人类的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下列酒中不属于世界著名蒸馏酒的是。

A.法国科涅克白兰地 B.英国苏格兰威士忌

C.中国贵州茅台酒 D.意大利的葡萄酒

 

试题答案

1.D [解析]B、C项是对文段部分内容的概括,不能体现整段文字说明的意思,排除;A项,文段说明了在法、德顺利行车的原因,但是没有指明原因是法、德的道路文明,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都能遵守交通法规,能够互相礼让,概括不当,排除;D项准确地概括了本段文字意在说明的问题,所以正确答案选择D。

2.C[解析]设水速是1,则顺水速度为2,一人划船静水速度=2-1=1。一人划船从A处到B处的顺水时间与四人划船从B处返回A处的逆水时间比=1:(1—1/3)=3:2,则一人划船从A处到B处的顺水速度与四人划船从B处返回A处的逆水速度比=2:3,由于顺水速度为2,则逆水速度为3,四人划船的静水速度=3+1=4,因此所求比例为4:1,选C。

3.A[解析]题干的结论是:对普通人来说,没有感觉不适就去接受医疗检查是不明智的。A项“有些严重疾病早期就有病人自己能察觉的明显症状”,这和题干的结论及其论点无关,既不加强也不削弱。其余各项均能削弱。例如,题干断定“专家在进行健康检查时,如果检查得足够彻底,就会使那些本没有疾病的被检查者无谓地饱经折腾,并白白地支付昂贵的检查费用”,这显然只强调了彻底的健康检查的某种负面影响,彻底的健康检查当然还有正面作用。C项断定,有些严重疾病只有经过彻底检查才能发现,这指出了彻底健康检查的一种重要的正面作用,因而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4.A [解析]前一组图形中,第一个图形去掉中间黑色部分,上下部分相接得到第二个图形;在第二个图形基础上去掉上半部分,可得到第三个图形。后一组图形依此规律,最后得到的应是一个倒着的白色三角形。故本题答案为A。

5.D [解析]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苏格兰威士忌、中国贵州茅台酒属于蒸馏酒,葡萄酒不属于蒸馏酒,故本题答案为D。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