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回忆及部分解析【5】

2013年10月1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月21日,四川国税局

第一题是,材料分析题,主要是给了你很长的一段材料,主要涉及GDP增速,普通民众和富豪的收入增幅,科教文卫事业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西方发达国家的比例,税收收入等等。要你答的是从中得到什么隐含的信息。

第二题是,综合分析题,中国社科院有个教授在微博上发起了“打拐”的活动,社会各阶层反响强烈,公安部门也积极参与,收到一定的效果,更有人大代表表示要将此列为提案。要你回答的是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这对政府机关的工作有何启示。

第三题是,组织计划题,要你组织一个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参与的主题是20名10-12岁的孩子,有五个成年人当你的助手,请问你如何组织。

部门:内蒙煤矿安监

时间:2月22日上午真题回忆:

给定一份材料,提前10分钟,看材料,允许带题本进场。

材料是综合执法,城管部门一名执法人员,管理一个片区,片区内外来人员较多,工厂多,有务工人员,有旧房改造工地,建筑工人,建筑企业,外来服务人员等。有运渣土车,环境差,领导安排你同事联系建筑企业负责人协调此事,你同事联系后汇报说企业部门人不配合,工作无法开展。

城管执法清理了一小区周边无证摊贩,整理了周边环境卫生,但是有人报怨买菜等不方便。

1.针对外来人员进行调查,给便领导决策?

2.有工商、税务、**(这个部门忘了)三部门联合检查,安排你协助,你怎么开展工作?

3.你同事的工作你接管,你怎么办?

4.对清理无证摊贩后,有人赞成,有人报怨,你怎么看?

因为是抽签第一,且平常是根据往年真题准备的,没想到是材料类型,有点紧张。

虽然是常规题型,但是没有发挥好,还没平常好。

2012年2月22日 上午 部委面试真题  真人回忆版

材料:某城管辖区 有建筑工地、小摊贩等,总之脏乱差。某日组织联合执法,环境干净了,但是居民说他们多管闲事。

问题1:你是队长,你去和建筑工地协调。

问题2:工商、质监来我区检查食品问题,如何接待。

问题3:居民对你们的执法有意见,你怎么看?

问题4:对辖区环境做个调研,交给领导?

22号四川国税面试

上午抽到第一个,有点儿小紧张。不过自我感觉还行。最后84分。不知道排名怎么样。

今天也有一个材料题:

1、题目挺长,说一个待业青年占道摆摊,单位(什么局忘了)要求取缔,有一个干部帮他办了营业执照,又换了一个不占道的位置。问你的看法,如果在工作中遇到类似的情况怎么做?

2、发生矿难,有一个遇难者的爷爷拉着一个干部说:“为什么死的是我孙子,你们这些当官的怎么不去死。”其他矿难者家属情绪也很激动,问如果你是这名干部,怎么处理?

3、三段材料,第一段大概说的东北某县(名字忘了)作了一个大棚蔬菜项目,当作“民心工程”、“菜篮子工程”,但被当地群众说是败家子。第二段说专家表示当地土壤不适合种植蔬菜。第三段说国土资源部分说项目违规,当地政府表示是由于“时间紧,任务多”。最后要求你对以上情况怎么评价?政府应该怎样做好惠民工程?

感觉题目的量都挺大,第三题三段材料,第一题也是一大段。

2012年2月17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民政部面试真题  

1、有人说激情产生动力,也有人说公务员最重要的是稳重。结合你自己谈谈看法?

2、你做为一名市政府工作人员,如何组织一次大学生村官情况调查工作,才能做到真实、有效?

3、你作为一名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经常有办其他事的群众到你岗位来问着问那,已经干扰了你的正常工作,你怎么解决?

4、你作为某办公室工作人员,因为人少事多,需要你经常加班加点,而你的领导还经常给你加更多的任务,你无法忍耐。你如何处理与领导的关系,并且不影响工作?

5、乡镇拆迁农村宅基地,但是补偿款并未发到群众手中。假设你是一村村委会主任,你村村民组织起来闹事,其中有你的亲戚,你怎么办?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