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回忆及部分解析【12】

2013年10月1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4.单位要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有同事认为单位消防设施很先进不用演练,还有同事认为会影响工作,你是负责人,你如何组织

1)加强宣传演练的重要性

2)演练时间选择在周末等,并且可提前一周或者一个月告知,让同事事先安排好工作

3)拟定一个消防安全演练的计划,内容包括时间 地点 参加对象 演练的内容,比如逃生路线 消防栓等消防用品的使用等等

将计划提交给领导审核,领导批复后对计划进行完善,并且制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

4)敲定计划的细节,确定时间节点和小组分工,并且各小组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在单位网站上公布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5)演练当天,按照计划开展,作为负责人我要密切关注全程,并且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

6)演练结束后,要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且撰写报告,重点评析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恰当行为。可以开报告会或者在网站发布等形式,

让大家了解演练的过程和效果,增加大家的安全意识

7)总结归档,为今后类似活动做参考,并且向领导建议安全演练常态化

陕西国税

1、海归变成了“海待”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有人说:“一个人不说真话是一个人的耻辱,一个社会不说实话,是这个时代的耻辱。”你怎么理解?

3、公司年终考核,只有一个优秀名额,结果你把票投给了我自己,同事们议论纷纷,对此你怎么处理?

海关。据说昨天下午某海关用错题本,成绩取消了  

第一题,很多企业将拒绝富二代作为招聘条件,你的看法。 第二题,你是交通厅工作人员主管长途客运,在你去某市旅游途中听到乘客反应长途客运存在问题,你怎么做?

第三题,你跟本单位一老大姐之前因为工作原因产生过误会,后来你俩分到同一办公室,但是她对你很冷淡,你很长时间没有工作任务,而且他还向其他同事反应你工作不积极,你怎么办?  

第四题,上级要求一定数量的“机关文化建设”征文,但是你单位最近工作任务安排很满,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完成任务。

23日下午广州边检  材料题

1,小张 是大学生村官 ,但是由于没在农村成长过所以和村民有代沟, 你做为小张你该怎么尽快融入村里的工作?

2.你对大学生村官有什么看法?

3,要你为村里的工厂选址,你会怎么做好前期的工作?

4.由于村民觉得烟厂盈利,但是土地征收后,没有相应的补偿,觉得亏了,在闹事,问你怎么办?

重庆国税

材料内容: R县地处四川盆地南部,以农业为主 距省城400公里,工业基础薄弱,为国家级贫困县。当地政府为了..国家产业转移...在罗龙镇建立了一个工业园区。工业园区以精细化工、生物制药...为主。

工业园区的企业有XX纸业、XXX工、XX皮业、XX物流。

去年 政府有一个将知识引进家乡的活动,号召大学生回家乡就业,十分成功。

另工业园区也有大学生创业园,相关科研、...、...、配套措施也已完善。

这个工业园区带动了地方经济与罗龙镇的XX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大丰西瓜种植基地成为该镇的三大支柱。  

这个工业园区提高了当地经济水平,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提高收入等),但也存在一些争议,工业园区引进的都是早已被淘汰的高能耗、高污染的工业,有人担心影响当地环境和居民健康。

材料为大意

|问题:

1、对于当地对工业园区的支持与质疑,你怎么看?

2、对于政府今年继续召开的引进大学生的活动,部分企业不愿参加,他们表示去年招聘的大学生离职率很高,作为管委会的人员,你怎么与他们沟通?

3、政府计划把工业园区建设成省级工业园,需要招商引资,让你收集信息,如何获取有效信息?

4、虽然工业园区的企业排污符合标准,但是一些人不相信当地的农产品没有受到影响,当地农产品销量下降、农民收入减少,一些农民很有意见,为了讨要说法,堵住了通往工业园区的道路,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题目均为大意。

公安部23日上午真题:(应该属于统一命题的)

材料题,先给一篇材料,内容是长江上游某县建设工业园区的,引入了一些产业,比如化工\皮革\纸业等,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是有人提出质疑的声音,说污染环境,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该县还在启动了本县大学生回乡工作的项目,帮助大学生创业.

问题:1.对于这种情况,有支持有反对,你怎么看?

2.如果有企业反映,回乡大学生流失现象严重,而不愿意继续参加今年的项目,你作为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怎么和企业进行沟通?

3.该县工业园区,想升级为省级工业园区,而需要吸引一些新的项目,领导让你去调查相关资料,如何收集材料?

4.虽然工业园区的排污符合标准,但是有人误传,所以导致农民的蔬菜水果难以销售,农民到管委会门前闹事,你怎么办?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