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回忆及部分解析【14】

2013年10月1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月24日上午某部委面试真题

1、国家推行农超对接,你怎么看、

2、单位建立农超信息平台,但运行后发现超市和农民很少使用,你作为维护人员,你怎么办/

3、你是农业局工作人员,领导让你组织超市到农业蔬菜基地考察农产平品种、质量和规模,你怎么组织?

4、某地种植基地与大型超市对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如今准备与另外两家超市合作,你去洽谈,你怎么做?

2月24号上午陕西国税真题

1、每到年底各种各样的年会发红包、派送大礼什么的,非常奢侈,对此你怎么看?

2、中国有句古话说“富不过三代”,德国也有“开创、继承、毁灭”之类的话,问产生“三代”问题的原因

3、你们单位有的人很忙,有的人没事干,如果你属于很忙的人,你将如何处理?

24号海关上午真题

第一题是大学生就业后跳槽,你怎么看?

第二题是小张租住房屋想把自己的家具帮出来,安物业规定必须由业主签字,但联系不上业主,找到物业,你作为物业管理人员,怎么办?

第三题是你和同事都是保密局的,周六周日续建办,但同时经常找借口不来,你怎么办?

第四题是组织类,制定单位管理规定绩效及考核,并且会遇到困难,你怎么做?

24号上午山东国税面试题,不完整版:

1:选一领域增加一税种,说明作用?

2:对拾金不昧给予物质奖励,发表你的看法?

3:关于对于转变观念,发表一个3分钟的即兴演讲。

2月24日某部委

总共四道题,围绕社区图书馆主题的。没有提前10分钟阅读材料,现场考官念,你回答。

1. 现在很多地方在建社区图书馆,有人说这是形象工程,你怎么看?

2. 建馆1年多,图书馆人数很多,但很多人都在聊天,看书的人很少,你怎么做?

3. 某工业园区离市区很远,打算在园区内筹建一个社区图书馆,你怎么做?

4. 现在工业园区社区图书馆经费短缺,工业园业委会打算增加收费项目,你仍然坚持免费,我作为工业园区业委会,你作为图书馆负责人,你怎么劝我?

广东CIQ  2月24号下午

四题  追问形式的

问 社区文化站建设,题目挺老套的。

第一问,有人说 文化站建设是形象工程,你怎么看?

第二个问  工业区建设文化站,你负责  如何 处理。

第三问  ,一年后  很多人不来看书了  来聚会   你怎么处理

第四问,文化站要扩大, 管委会  不给资金,要求改为 收费制, 你作为负责人  你 怎么对 管委会领导说, 请现场模拟。

部门:武汉海关

时间:2012年2月24号

第一个:现在大学自主招生中新设一个“圆梦计划”,这特招农村学生中前三代以内没有大学生的学生,请问你对这个政策有何看法

第二个:你尚未毕业,忙于找工作而疏于学习,老师批评你,你怎么看

第三个:你和王科长在以前的工作中有过矛盾,现在他轮岗调到你科室来,你怎么办

第四个:领导将一份报告交给你校对,要求你不用修改直接给出无意见,但你发现了一处文法错误,如果要修改,时间又不够,你怎么办

部门:青岛海关

时间:24日上午

真题回忆:

1.现今社会大学生毕业后在企业工作几个月后选择跳槽,有的人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也有的人认为这是自主择业,是大学生自己的权力,你怎么看?

2.你和你小王都是机要室的工作人员,工作经常在周末要求加班,而小王经常借口有事不参加,你怎么办?

3.假如你是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小张在小区租房子住,他搬家时想把屋内自己的家具搬走。这需要业主的签字,但是他联系不到业主,你怎么处理?

4.你所在的处室希望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式,决定推行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但是这项工作容易得罪人,困难大,阻碍多,你的同事都不想接受。处长最后决定让你来进行这项工作,你怎么处理?

2.25上午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面试真题(回忆版)

1、有一个乡镇邮递员,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26年,从未出过错,领着微薄的工资,家庭生活很困难。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2、某市要实行一项垃圾按量收费政策,领导让你调查群众对这项政策的看法,你怎么做?

3、市里要选拔年轻干部,需要先去基层锻炼一年,有的同志因为家庭等原因,有抵触心理,你如何去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4、你是市卫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有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讲述了在市里某医院的不愉快经历,许多人转发和评论,你怎么办?

5、你是市招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一个外国投资团到你市考察投资环境,团长的笔记本电脑被偷了,投资团的人表示不满,许多人开始怀疑你市的政府管理能力和投资环境。你怎么处理?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