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回忆及部分解析【13】

2013年10月1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3号下午 中央部委

材料题:目前大学生村官的一个数据,A市扶贫,其中大学生对口支援,小张对口到C村,小张是某市平困村的副村支书,村里没有太多经济收入来源,但是生产烟叶,交通不便,村民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淡薄,村民尊重小张,但是保持距离。为了建厂,村里决定收回一块被十几户村民强占的土地来建烟厂。已经说服拿回土地,但是面临种种困难

问题:

1、假如你是小张,你将如何融入村民生活以便更好开展工作?

2、如何看待国家大学生村官政策?

3、假如你是小张如何筹备烟厂建设

4、烟厂建成投入生产后,效益很好,归还土地的农民要求增加土地补偿,如何劝服他们?

回答:1主要是走转改 新农村建设 习近平的 身入基层 更要心到基层 当好大学生在基层组织的信息员 宣传员 等等

2 整体评价  正面说明 对大学生自身 对这个群体 以及对当地,不足 部分地方政府支持不够

3 人 财 物 地,组织部 扶贫办 企业家协会支持

4 情感 经济利益 法律

最后一个没答好,应该耐心倾听 权限内解决 权限外化解

考试前准备了10来套题 跟准备的一个比较接近 算是猜中了一半  25分钟答了23分钟

感觉五个考官3个比较满意 2个无所谓 个人觉得应该有80+ 等消息吧 我尽力了

23号山东国税面试真题 ~

第一题。是我国经济发展东西不平衡。东部污染企业西迁,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有人说,只说不做是傻把式,只练不说是**(记不清楚了)把式,又说又干是真把式,说的好干得好才是最好的。(大体这个意思)谈谈你的看法

第三题。我国政策结构性减税,谈谈你对结构性减税这个政策的侧重内容什么的。

记得不是很清楚。大家看看吧

山东国税23号记忆版

1、现在有东部污染企业迁往西部地区,你怎么看?

2、有人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又说又练真把式,说好练好好把式。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3、我国正在进行结构性减税,你认为哪些产业适用于这一政策

2月24日黑龙江国税面试真题

1、你对国家实行的“农超对接”政策怎么看?

2、有一个农超对接的信息网络平台,为农民和超市提供相关信息服务,但运行一段时间发现利用率并不高,你作为信息平台工作人员,会怎么办?

3、由你组织超市到种植基地参观调研,如何做前期准备工作?

3、你是种植基地负责人,原先和一个超市对接合作很好,现在又想和另外两家签订对接协议,你会如何和这两家洽谈?

部门:四川统计局遂宁调查队

时间:2012年2月22日

真题回忆:

10分钟时间,阅读材料:

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的各大城市都在开展城市亮化工程,但是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光污染、节能减排等等;

A市也准备开展城市亮化工程,由A市建委具体负责。2011年5月,某大四学生小阳向市建委提议进行亮化工程的政府信息公开,市建委回复小阳此事应由A市发改委具体负责,小阳联系市发改委。《方案》是由市城投集团呈市发改委的,领导审批还未完成,具体方案还未经讨论,不能予以公开。2011年6月,市发改委回复小阳《实施方案》暂时不能公开。

小阳觉得没有得到满意答复,给市发改委送去了一面“不作为”的锦旗,并且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邀请网友讨论“城市亮化工程值不值”,众网友反应热烈。

题目:1、最近社会上出现了类似于送“不作为”锦旗的现象颇多,请问你怎么看?

2、假如你作为市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领导让你去接待小阳,你应该怎么做?你要对小阳说些什么?

3、假如你作为市建委一名工作人员,领导让你搜集亮化工程的材料,你会怎么做?

4、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也是针对材料出的题目。Sorry

我的回答:(只列了我的答题要点)

1、首先,这种现象在最近社会上确实出现得比较频繁,这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我们群众的参与意识正在不断的提高。

其次,针对于类似的事情,作为政府,我们要积极应对,做好舆情控制;做好群众反映事件的处理。

再次,结合自身,谨言慎行,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假如我作为市建委一名工作人员,我要对小阳进行热情接待:招呼就坐,倒水;认真倾听,积极回答。

我会对小阳说:首先,感谢小阳对这个问题的关心;

其次,解释事情原委,不是不答复,而是政府处理事务需要一个流程,希望小阳能够理解;

再次,请小阳留下联系方式,在一个预计的时期内通过网络公开和私下联系给予答复。

3、搜集材料我会从内部和外部进行搜集:

内部:与有关部门联系,如市政园林局,借鉴其进行市政建设的资料;

向老同志请教,借鉴之前的一些工程方案的材料。

外部:网络上;

其他已经进行过亮化工程的城市,借鉴其他城市的一些亮化措施。

答完所有问题后,主考官宣布面试结束,我准备起身离开时,主考官又问了我:

请问你对调查队有了解么? 答:有一定的了解。

那你是从那些渠道了解的? 答:网络上和自身工作中。

你了解到了些什么? 答:了解到了调查队的一些具体工作以及从事这项工作所需要的一些素质,如一些统计学和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和需要具备细致、耐心等精神。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