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回忆及部分解析【3】

2013年10月1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5.一个部委的副局长给你们司打电话,要求见你们的副司长,你都要询问哪些信息?

【参考答案】

首先,我会询问对方所在的具体单位、部门以及联系方式。这是为了了解对方的具体信息,以便领导给出答复后及时回复。

其次,我会询问对方是否可以告知要见我们副司长的具体事由。如果他要见副司长的具体事由不清楚,副司长不容易决定是否要见、见的紧急程度如何,因此如果在对方愿意的情况下,尽量了解对方要求见我们副司长的具体事由。

第三,我会询问对方希望在哪些时间段见我们的副司长。由于对方和我们副司长都身处领导岗位,要见面的话需要在双方都能抽得出空的时间点,因此了解对方可能的有空的时间有助于见面的实际实现。

第四,我会询问对方希望在什么时间内获得答复。了解这一信息有助于我转告副司长之后,副司长在对方期望的时间段里做出有关的安排,维护我单位、我部门与兄弟单位、部门的和谐关系。

部门:银监局武汉大区

时间:2012年2月11日

真题回忆:(帮朋友发的,一共四个题目,最后一个英语题他不记得了)

1、自我介绍

2、孙中山说:青年人要立志作大事,不立志作大官。

拿破仑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谈谈对这两句话的看法。

3、领导要你制定绩效考核办法,你如何开展此项工作?

部门:安徽银监局   统计类

时间:2月12日上午真题回忆:

1.请你简要的介绍一下自己,包括年龄,学习经历与工作经历?

2.沟通很重要,请说一下,你最艰难的一次沟通经历?

3.银监的职责是监控银行业的风险,请说一下,计总风险与单个风险的关系?

4.Please describe yourself and How will you be fit for the new position?

部门:重庆银监

时间:2012-2-12

1.省局局长问的:个人介绍,并对你的介绍提几点问题

2.还是局长问的:你为什么要来银监

3.你在工作中由于能力比较突出,你的领导经常要你帮他修改一些由其他同事做的报告等材料,因此你同事对你有些不满,你怎么办

4.专业题:你对商业银行负债有什么认识,有什么特点

5.宏观题: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的关系

6.英语题:你喜欢不喜欢读书,哪一本,你觉得这本书对你工作有什么启示,后面还有一个我听了两遍没听懂直接说放弃。

部门:广东银监监管岗

时间:2012-2-12上午

真题回忆:

1、自我介绍,包括你自己的姓名、毕业院校、年龄、工作经历(我是社会人员)等

2、你为什么选择我们这个职位?

3、如果领导让你起草一份监管规则,没有范例,没有以往同类规则参考,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4、请说一下当前中国商业银行的主要风险点。  

5、How do you descripe yourself?

6、How(没错,是how,虽然我是把它当了what来答) will U do to fit in this position?

2012年2月11日下午  

广东银监局监管类

1、自我介绍

2、关于背景的追问

3、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谈谈监管银行中需要注意银行哪方面的风险?

4、孙中山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请谈谈你的看法。

5、谈谈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的辩证关系。

6、what's your opinion about European debt crisis?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