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國考復習深八度之法律

2013年11月01日15:1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考常識模塊涉及的范圍很廣,具體涵蓋的范圍有:時事政治、歷史知識、法律知識、哲學知識、經濟知識、科技常識、天文地理、軍事知識、生活常識、生物知識、宗教知識等等。在這些分模塊中,有一塊是每年都會有出現的,但是這一塊卻讓大多數的考生頭痛不已,這個模塊就是法律知識。如果考生不是學習法律專業的,那麼在考試之前就必須要好好准備這一塊的內容,但是著手准備法律模塊的知識復習又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因為這個模塊所包含的法律又有很多種,例如民法、刑法、行政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等等。這麼多的法律要想全部掌握起來是一個很龐大的工程,所以在復習的時候就需要掌握復習的技巧,這樣才能在眾多法律中找到重點。

根據2009年-2013年近五年的題型分析,法律模塊的題目出現的有一定的規律。

從這個表格中我們可以看出,常考的法律有:法理、刑法、行政法、民法。根據這個數據,其實考生就可以把自己復習的方向做傾斜,主要復習的方向還是在這幾個主要的法律上,對於三大訴訟法的復習可以稍微放寬。那麼在復習的時候應該如何著手呢?公考專家提醒各位考生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可以找到法律教材復習,培訓機構都會對歷年常考的法律知識進行匯編,這就方便了考生在復習的時候有重點、有目的。

其次,在平時應該多積累新聞信息,從這五年的考試中,我們可以看出來,在出題的時候,不會單獨的就某個法律的知識點來出題,而是結合一定的案例來考察學生的法律知識。所以,在平時積累法律案例,有助於養成法律思維,在做題目的時候就能夠從容應對。

最后,對於沒有一點法律基礎的考生,這裡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基礎知識的視頻,老師的講解容易讓學生接受,對於這種視頻,各位考生可以去培訓機構下載,例如華圖公務員培訓機構,在其官網上就有羅紅軍的法律視頻,這些都是學習的好資料,用到適當的地方就能把常識模塊的法律掌握好。

總之,對於常識的復習是需要技巧的,不能盲目的進行,隻有把每年的題目進行分析,對每類題目進行總結,才能有方向、有目的的進行學習。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實習生楊?、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