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鼓勵將憲法知識納入中考測試范圍

2014年11月26日14: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教育部:鼓勵將憲法知識納入中考測試范圍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26日從教育部官方網站獲悉,教育部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加強憲法教育體系建設,形成憲法教育的長效機制。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將憲法知識納入中考的測試范圍。

  教育部表示,要將中小學課程已包含的憲法知識內容進一步整合,與法治知識課程設置相結合,研究制定開展憲法教育的基本要求,形成科學的教學安排和常態化的教育機制,探索建立憲法教育效果的考核與評估機制。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明確中小學憲法教育的專門學時,並將憲法知識納入中考的測試范圍。

  同時,要組織專家編寫、審定中小學憲法教育讀本,利用教育部全國青少年普法網等資源開展網上憲法教育活動。有條件的地方,要向中小學配發憲法教育讀本和憲法宣傳挂圖、資料。要健全保障機制,推動高等學校、研究機構的憲法學者、研究人員、學生進入中小學,開展或者輔助開展憲法教育活動。

  此外,教育部還要求,在12月4日國家憲法日當天,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應開展憲法晨讀、特別升國旗儀式等活動,校長要主持一次教職工憲法學習活動或者為學生講授一次憲法教育課。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