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蘇州培養千名輔導師傳承“吳儂軟語”

2013年11月03日14: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州培養千名輔導師傳承“吳儂軟語”

  新華網南京11月3日電(記者葉超)蘇州園林與吳儂軟語是蘇州的兩大文化特色,但能說一口地道蘇州話的年輕人越來越少。2日,“家在蘇州·圓你吳語夢”蘇州話輔導師首期培訓班開班,蘇州市將培養千名蘇州話輔導師,並創建吳語傳承師資庫。

  參加首期蘇州話輔導師培訓的54名學員,是從蘇州方言有聲數據庫人員、尋找吳語新主播20強選手及中小學幼兒園老師中選拔出來的。培訓從蘇州話理論與實訓出發,安排蘇州話發音特點、拼音方案及發音訓練課程,並邀請名師培訓教學方式及規律。整個課程結束后,將進行蘇州話及教師資格考核,通過考核者將獲“蘇州話輔導師”証書並進入師資庫。

  據了解,為傳承“吳儂軟語”,蘇州城區的幼兒園在每天的活動中,安排10分鐘至20分鐘學說蘇州話,並在部分小學、初中和高中學校進行試點,開設“學說蘇州話”“蘇州話欣賞”等課程。培養千名蘇州話輔導師,就是為了培養師資隊伍,教會學生和新蘇州人說蘇州話。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