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美國百年醫學院來華招收高中在讀生

——招生總監現場面試、發放錄取通知書

2013年10月30日17:07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百年醫學院來華招收高中在讀生

突破瓶頸 招收國際本科生

美國的高等教育質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在最新的世界大學100強中,美國大學的數量達到了60所之多,超過了全世界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入讀一所美國優質大學,選擇一個好專業,將來就業前景光明,是很多准留學生的心願。醫學專業可謂是美國大熱的“技術移民”專業,通常情況下,美國的醫學院基本不招收國際本科生,所以“學醫”一直是美國留學的瓶頸。如今,這種情況得到了改觀,美國的醫科大學來華招收高中生了。

11月初,美國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的招生官在上海舉辦招生說明會,招收高中學生,現場發放錄取通知書。學校共計劃在上海招生20名。這對近期打算留學的高中生來說,是個利好消息。

美醫學專業 就業前景向好

在美國,學醫無疑是未來就業市場上“旱澇保收”的專業。據悉,全美3600多所大學中約200所大學是醫學院。這其中的150所醫學院隻招收美國學生入讀,另50所大學招收國際學生,但大都也隻收研究生,與本科生無緣。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是美國為數不多的招收中國高中生入讀本科的醫學院校。

美國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位於波士頓朗伍德醫療和學術區,是美國最古老的10所醫學院之一。近200年來一直在醫療保健教育領域中處於領先地位。學院所設課程科目廣泛,擁有40多門醫療保健方面的課程,專業包括:藥物化學、牙科保健、健康心理學、醫藥市場營銷與管理、基礎醫學與分子生物學、護理、公共衛生、影像科學、藥劑學、藥理學、研究助理醫師等,此外還提供本科與碩士的雙學位。

幾乎所有專業都有先進醫療護理機構的臨床與實習機會。比如護理學,是學校與哈佛附屬醫院等診療所合作共同制定課程,可以提供臨床實習安排。嚴格的護理學學位學習使學生能順利通過NCLEX(國家執照考試理事會)考試,2011-2012年考試通過率為91%。尤其是大學特別提供6年連讀的醫藥學博士學位,所有醫藥學博士畢業生均有資格參加學會考試,成為美國的注冊藥劑師,學會考試通過率為94%至96%。(數據來源:來自學校網站)

國內錄取生 均發放獎學金

該校此次來上海招生,學校招生總監親臨現場面試點招。通過面試的學生,高一、高二學生直接發放有條件錄取,高三學生直接獲無條件錄取,並均帶有獎學金。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上海招生老師介紹,此次在國內錄取的學生均會發放6000美元以上的獎學金。該校每年學費2.7萬美元左右,即使學生獲得最低額度的獎學金,家長每年負擔學生的學費隻要2.1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3萬元左右。且一旦簽出獎學金,大學是每年都發放的。

赴美留學 迎來“簽証”春天

與此同時,中國高中生赴美學醫迎來“簽証”春天,簽証情況也比較樂觀。從留學服務機構了解到,此前赴美就讀醫學專業一直是在美國使館處簽証時拒簽率最高的,原因很簡單,醫學是高移民傾向的專業,也是很直接可以融入到美國當地社會的專業。學醫學生未來的就業率可近97%。學校上海招生老師表示:“我們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在中國招生,為廣大有意求醫的學生做好一切服務工作。”

11月初,美國麻省醫藥及健康科學大學在上海現場招生,即日起報名預約

預約電話:021-61553671 61553672

地址:上海市宜昌路575號上海第二工業大學1號樓1102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