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爸爸去哪兒》引旅游熱 林志穎住的房子成旅游地【2】

2013年10月17日08:2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爸爸去哪兒》引旅游熱 林志穎住的房子成旅游地

  村民不知道這些人是明星

  真人秀的核心就是“真”,真的困境、真的感情,這樣才能“逼”出明星嘉賓的真性情來。在《爸爸去哪兒》中,Cindy、天天和Angela三個小孩負責向村民要食材,卻遇到了不少困難,Cindy幾經周折后才終於找到了魚。這些村民,是節目組設計好的嗎?

  選擇一個好的拍攝地點是節目成功的第一步。“節目組的踩點組之前就全方位打聽好了,村裡大部分人都在北京打工,剩下的人不多。我們不會選擇人多或是旅游景點去拍攝,那樣就是單純做節目,而不是給爸爸和孩子單獨的空間了。”謝滌葵告訴記者,“大人和孩子都很放鬆,我們不開放媒體探班,就是不想任何人打擾父子間的相處。”

  靈水村劉主任說,拍攝時,村民不知道這些人是明星,以為只是來旅游的,幫林志穎開拖拉機的大伯,是村委會叫來的,“電視播出后,他才知道和大明星坐得這麼近”。不過,節目組也會在一些村民家放好魚,但沒有告訴他們是干什麼的。這樣,鏡頭才能記錄下最真實的反應。

  接下來老爸帶孩子去沙漠

  從去年開始,中國電視就已經進入了“說明書時代”。有網友將《爸爸去哪兒》和韓國原版一一對應,發現不論從爸爸的設置、孩子的性格,到遇到的困難都是神一樣的同步。對此,謝滌葵認為,孩子們的性格其實就這幾種,“有乖巧膽小的,有率真大膽的,都是很可愛的。我們選擇爸爸嘉賓最看重的是個性。”

  和《我是歌手》一樣,《爸爸去哪兒》也做了本土化改造。“很多特色是韓國沒有的,比如沙漠,比如古朴的自然村和水鄉,地貌不同,當然情節設置就不同。”本周播完北京靈水村的下集后,下周播出的就是在寧夏沙漠的挑戰。目前,節目組正准備向雲南的某個地點出發,節目將在下個月播出。第一季一共12期,每個地方的72小時任務都分兩期播出。也就是說,第一季的五個家庭將在6個不同的地點完成不同的任務。

  林志穎住的房子成了旅游地

  節目火了,節目中美麗古朴的小村庄自然也火了。日前,某門戶網站推出了“和林志穎一起暢游北京靈水村賞最美八景”的專題。節目播出后,申請來靈水村旅游的團隊暴增了近兩倍。網友“風雲小資-錦哥”支招:“多好的旅游項目啊,這個房間是林志穎睡的,這是郭濤睡的…… 還有他們殘留的味道。”

  對此,劉主任確認了這個消息:“旅客確實增加了很多,今天是周二,我在村子裡轉了一圈,就發現比平時多了很多人。還有外地游客到林志穎住的民居裡去拍照。”今早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