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考試棒”可“喚醒”記憶 醫生:無依據--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傳“考試棒”可“喚醒”記憶 醫生:無依據

2013年06月06日14:3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這兩天,各地的高招、中招考試陸續拉開帷幕,在這個考生沖刺的節骨眼兒上,一種號稱富含37種營養元素,能直達大腦海馬體記憶庫的“考試棒”廣告鋪天蓋地。抹一抹就能考高分、上重點嗎?

  根據販賣相關“考試棒”的網站、客服和廣告宣傳,該“考試棒”裡裝有內含DHA、健腦素等液體,是所謂中國教育科學委員會組織專家研制成功的一種高科技的產品,使用者隻要將考試棒涂抹於兩側的太陽穴,考試棒中的37種營養元素就可以通過魔力磁珠直達大腦的海馬體記憶庫,喚醒大腦的細胞,從而調動出需要的記憶,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再出現大腦空白的情況,並且考試棒的廣告宣傳語當中反復使用了“保証”、“一定”等絕對性的字語。

  記者專門向河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的醫生進行咨詢,醫生表示,大腦中的海馬體確實負責記憶,但是隻負責短期的記憶存儲,而真正負責長期記憶的是顳葉。不過隻有需要的信息會被送到大腦的顳葉,其他的會自動刪除。這樣看來臨時儲存於海馬體的信息,如果沒有被輸送的顳葉大腦仍然是記不住的,無論怎麼調動,考試的時候,大腦依然會是一片的空白。醫生表示,“考試棒”所謂的科學依據根本是站不住腳的,此外記者也多方打聽,並沒有找到中國教育科學委員會這樣一個機構。(記者 郭興華)

(來源:中國廣播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