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鍋店取名“不挂科” 考試季生意火爆(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火鍋店取名“不挂科” 考試季生意火爆(圖)

2013年06月06日14:20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老板大學時嘗盡補考苦頭,警示學弟學妹才取名“不挂科老火鍋”

  李江在店門前炒作料。 重慶晨報記者 李斌 攝

  火鍋店取名“不挂科”,還開在大學生扎堆的大學城,這間名字霸氣的火鍋店最近被不少網友轉發,眾人調侃:“考試時生意肯定爆滿!”也有人說,“吃了還挂科怎麼辦?”昨天,重慶晨報記者找到了這家火鍋店,老板李江是個80后。

  考試季生意最火爆

  昨天下午3點,位於大學城熙街的不少火鍋館正在為晚高峰忙活著,李江的火鍋店還沒正式營業,就已經來了一群學生。“老板,吃了要保証我們期末考不挂科喲!”一個穿裙子的女生調侃著說。

  沖著“不挂科老火鍋”這名字,來這裡燙火鍋的學生還真不少。今年50歲的李德清是店裡的老員工,他說,火鍋店2011年底開張,不久后就遇上大學的期末考試,這讓火鍋館狠狠地火了一把,附近好幾所高校的學生都跑來吃,“學生們開玩笑說圖個吉利,后來就一個介紹一個來吃,很多學生慢慢吃成了熟客。”

  李德清說,火鍋店平時生意不錯,22張桌子晚高峰時肯定坐得滿,但生意最火時還是每年的考試季,四六級英語考試時生意也不錯。

  燙火鍋的九成是學生

  “不好好復習,吃了該挂科還得挂,這個我們知道,反正就圖個高興。”重慶大學大二學生李舒麗也是常客。昨天下午,她來店裡訂了一桌,晚上寢室同學過生日,幾個室友准備來這慶祝。她說,大家常來這家店燙火鍋,主要是圖個高興,“我們班大部分人都來吃過,沖著‘不挂科’圖個吉利。”

  店裡伙計們說,以前來店裡吃火鍋的,九成以上都是附近幾所高校的學生。這幾天在微博被轉發后,還有不少已經畢業了的學生專門跑來吃。

  老板大學時挂了18科

  “我覺得挺不好意思,大學四年,前后挂了18科,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好學生,所以才把店名取成‘不挂科’,警告自己,也算是給師弟師妹們祝福。”李江說,大學四年,他嘗盡了補考的苦頭。

  大學畢業后,李江自己創業,先辦小學生文化課培訓班,賺到了第一桶金后就回到了大學城,開了這家火鍋店。(記者 王珊)

(來源:重慶晨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