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校提供午休室 酒店“高考午休房”遇冷--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四川學校提供午休室 酒店“高考午休房”遇冷

2013年06月06日13:5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導讀]明天就要高考,考生和家長的神經都緊繃起來。考生中午的午休格外受重視,記者了解到,自貢各考點附近的酒店開始針對考生和家長推出了“高考午休房”,吸引家長和考生入住。

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和家長的神經都緊繃起來。由於一天要考兩門科目,所以考生中午的午休格外受重視。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了解到,自貢各考點附近的酒店開始針對考生和家長推出了“高考午休房”,吸引家長和考生入住。然而記者了解到,多家酒店並未接到任何預訂,原因可能與各大學校提供午休室有關。

學校提供專車接送 食堂、會議室皆可休息

自貢一中和蜀光中學都是2013年的高考考點。在蜀光中學附近,沒有多少合適的賓館住宿。一些高三考生告訴記者,蜀光中學為學生提供了休息點和中午的專車接送,所以大部分學生選擇回家休息,也有人在校外租房。在自貢一中,記者從老師那裡了解到,學校為了方便考生休息,特意提供了食堂和會議室作為午休室。高考期間,家住附近的學生會選擇回家,大部分學生都會在學校休息,也有部分家長為了孩子午休環境更安靜,會選擇在酒店訂房。

記者了解到,由於熟悉的環境能更好休息,大多數學生選擇在考點學校午休。隻有少部分考生家長,在考點附近的酒店預訂“午休房”。

“如果在家午休,下午考試路上遇到堵車咋辦,這個不敢賭。”考生家長表示,為了防止各種“萬一”發生,寧願花錢為孩子訂個附近的酒店,免去在家和考點之間的奔波。

酒店“高考房”遇冷 今年不如往年

為了解酒店“高考房”的推出情況,記者聯系了匯東大酒店負責人魏先生。據魏先生介紹,由於在蜀光中學考點附近,匯東大酒店在本月4日下午決定推出“高考午休房”,將條件最好的商務樓層作為“高考午休房”,提供的住宿時間是6月7日、8日,還有6月14日至6月16日,考生可以在這些天的中午11點入住,並延至到當天下午2點半退房。每間“午休房”的規格是標間,考生可以與同學一同入住,或者與家長同住,每間房的價格為228元。同時,酒店還提供了商務套餐以保証考生營養。

同樣,檀木林城市名人酒店也推出了“高考房”,提供標間和單間。

但是,目前各大酒店的“高考房”預訂情況基本遇冷,原因不一。匯東大酒店表示,往年高考兩天內,平均一天會有幾間“午休房”的預訂,但是今年“高考房”的宣傳還在初期,考生和家長還不了解情況,所以尚無人預訂,不過酒店已經通過微信等平台擴大宣傳。檀木林名人酒店也尚無人預訂“高考房”,酒店前台解釋說,因為檀木林名人酒店推出的“高考房”是全天的,所以隻想預定中午休息房間的家長不會考慮。一些學生家長則是出於擔心孩子擇床,訂了酒店反而休息不好,故選擇在學校休息。(實習記者 梁睿瑤 攝影報道)

(責編:實習生李衛、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