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屏一代”小眼鏡猛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觸屏一代”小眼鏡猛增

2013年06月06日08:3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石家庄6月6日電(記者曹國廠)6月6日是“全國愛眼日”,記者在邢台市眼科醫院採訪了解到,每天都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配眼鏡,由新潮電子觸屏設備(智能觸控手機或平板電腦)伴隨著成長起來的“觸屏一代”,小小年紀就架上框架眼鏡的兒童比比皆是。

  邢台市眼科醫院視光醫學部主任張利科介紹說,通過近兩年在邢台市部分小學所做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市區小學三年級近視率為37.5%,四年級為45.2%,五年級56.1%,六年級為65.3%﹔而同期在邢台市西部山區小學調查結果顯示,小學三年級近視率為11.5%,四年級為20.2%,五年級為28.6%,六年級為37.1%。

  張利科分析認為,市區孩子近視率明顯高於山區孩子,一是過早承受前所未有的用眼負荷﹔二是體育鍛煉、課外活動減少﹔三是身體發育提前﹔四是現代化、信息化時代的電子產品明顯加重了眼睛的負擔,有相當一部分城市兒童的近視與長時間使用影像產品或玩電腦游戲、特別是手機游戲有關。

  據介紹,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吃飯時不哭鬧,把手機拿給孩子玩。孩子被手機裡的游戲吸引了,吃飯也安靜了。而有些家長為了激勵孩子,不顧學校反對,早早就給孩子買了智能手機,過了幾個月家長發現孩子的視力下降了,才急忙帶孩子來醫院看病。張利科說,“現在電子產品對小孩的視力危害越來越多,學齡前兒童視力下降多數是玩游戲造成的。”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