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帥老教師:挂吊瓶講課感動大學生(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武漢最帥老教師:挂吊瓶講課感動大學生(圖)

2013年06月06日14:21        手機看新聞

李紀明老師邊打點滴邊講課。 讀者李筱婧 攝

李紀明老師邊打點滴邊講課。 讀者李筱婧 攝

  昨天上午第三節課,武漢長江工商學院305教室出現感人一幕,左手捧著教案的李紀明老師,右手挂個輸液的吊瓶,原來李老師病了。

  李紀明教師當天講授的課程為《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本學期學生將要考試的重要科目。李老師此舉不僅感動了100多位聽課的學生,也被網友稱之為最美“吊瓶”教師。

  記者趕到武漢長江工商學院時,李老師的課已經上完,回到自己寢室繼續打針去了。5月28日,李老師上課時突然覺得頭昏。經過醫生檢查,這次病發是因為頸椎疲勞引起的腦供血不足,需要長期的治療,醫生要求李老師每天上午必須輸液。李老師已經打了一個星期的吊針了。很多學生對記者說,本來上周應該講授的課給落下了。昨天,距離學生考試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但李老師的病情仍不見好轉,為了不耽擱給學生講課,李老師隻好吊著瓶走進課堂。

  “心痛啊,老師,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老師要好好休息啊,我真是心疼你啊,一大把年紀了!”該校新聞一班學生任莉拍照發微博稱贊李老師,立即引來許多學生的關注。

  為了不耽誤學生的上課進度,李老師不聽醫生勸阻,堅持打著點滴上課。“臨近期末考試,又快要過端午節了,不想影響學生期末復習的計劃”,李老師還說,“調課太麻煩學生了,寧願自己辛苦點,帶病上課也沒什麼。”

  學院宣傳部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61歲的李紀明老師,長期患有頸椎疾病,犯病時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血壓升高、頭暈等症狀。最近一直依靠輸液緩解病情,昨天第三節課前,醫生為他挂上吊瓶輸液。本來,第四節課也該李老師講課,學校得知他挂著吊瓶、忍著病痛堅持給學生講課后,立即讓他回去休息。

  根據李老師的病情,本報記者現場為他聯系了省軍區門診部中華脊柱病專家周中煥教授,周教授根據李老師的病情當場答應,隨時為他診療,力爭盡快解除其病痛,正常教學。(記者湯華明 屈建成)

  來源:武漢晚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