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開發出真人版俄羅斯方塊 被贊能減肥--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學生開發出真人版俄羅斯方塊 被贊能減肥

2013年06月06日14:21        手機看新聞

真人版俄羅斯方塊游戲橫空出世 被贊能減肥

  昨日,西南大學,一位同學用身體控制屏幕中“俄羅斯方塊”。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攝

  “俄羅斯方塊”是一款風靡一時的小游戲,很多人並不陌生,隻要不停地移動左右手的手指,即可操縱游戲內方塊的變形與加速。

  近日,西南大學軟件工程專業大二學生劉國梁開發了一款“真人版俄羅斯方塊”,控制按鍵的不再是你的手指,而是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往左,方塊就向左移動﹔你下蹲,方塊就下墜。你跳起來,方塊就變形。

  該程序需搭配一個方形的感應器使用,游戲者隻需站在約3平方米的感應區,不用佩戴任何東西,通過感應系統左右移動身體,便可操作方塊的位置,往上跳即可改變方塊形狀,而往下蹲方塊便快速下落。

  大二女生程亞靜體驗了3分鐘,就感覺有點累,“還好開了空調,不然肯定熱死了。”她說,游戲跟跳舞毯類似,但又有不一樣的感覺,“既動腦也鍛煉了身體,比打游戲機上的俄羅斯方塊有趣多了。”有網友評價說,這款游戲用來減肥還不錯。不過,在游戲過程中,感應系統容易受到干擾。

  劉國梁介紹,這款游戲前后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我們在一次討論中,不知道怎麼就說到俄羅斯方塊這款游戲,我們公司的經理就提出開發這樣一款游戲。”劉國梁口中的經理,是該校大四學生孫敏捷。由孫敏捷擔任經理的重慶威堪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南大學在校學生自主創立的,這款游戲是公司推出的幾款3D互動體感技術游戲之一,也是公司目前重點打造的項目。

  孫敏捷說,這款游戲仍處在初期的測試階段,還有許多漏洞以及不足,需要后期修復與制作。

    來源:重慶晨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