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下總分相同時該如何投檔--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平行志願下總分相同時該如何投檔

2013年04月22日10:50        手機看新聞

我們知道,每省參加高考的學生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近百萬人,這就必然會出現大量學生分數相同的情況,這時,根據平行志願的原則,按照分數從高到低依次投檔,那麼如果分數相同,該先投哪個的呢?

根據以往實施平行志願省份的經驗,一般來講,理科和文科著重點不同,在總分相同的情況下,理科考生的分數排序依次根據數學、理綜、語文、英語成績,文科考生則以語文、文綜、數學、英語成績為依據。

具體來講,是指:如果是總分相同的兩個理科生,先看誰的數學成績高,數學成績高的先投,如果數學成績還一樣,再看理綜成績,如果還一樣,再看到語文成績,依此類推。假如兩個讀理科的考生考分均為550分,這時,誰的數學成績好,誰就排在前面先行投檔。

來源:《瞄准就業填志願》

(責編:李衛(實習生)、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